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华商有态度 > 正文

地产商的名单拖出了一门意大利炮

华商有态度 陕光灯 作者:任坤 2018-05-25 15:32:00
[摘要]表格里的各位领导估计也没想到,摇号的前夜会有这么一出,用擦枪走火已经不足以形容这次事件的量级了,这根本就是拖出了一门意大利炮,不知道这次会突突掉几个“严书记”。

1、事就这么一个事,大家也都知道了,所以这次不长篇大论了,短评快一次。这次事件的主题就是:在西安买房挺难,有没有让领导先买?

1.jpg

2、整理一下,被曝出涉及到的领导里面至少有副厅级、处级、副处级、科级等,这个名单的特点是,官不大,但都现管。

3、西安现在的房贵贵滴,表格中有的领导干部一口气能要三套房,实力还是蛮强的。建议纪委启动调查,也包括对其他那些老爷们的调查,不管是自己买了,还是用职务之便打招呼给七大姑八大姨买了,都涉及个滥权问题。

4、严书记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的前妻走火一枪,把仕途废了。表格里的各位领导估计也没想到,摇号的前夜会有这么一出,用擦枪走火已经不足以形容这次事件的量级了,这根本就是拖出了一门意大利炮,不知道这次会突突掉几个“严书记”。

2.jpg

5、如果这个“关系单”证明属实的话,或许可以说明,开发商、政府监管部门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利益链。这个利益链里,企业固然可恨,但也许还有些无辜,县官不如现管,现有规则下有些压力是扛不住的——那么,谁更可恶呢?“打个招呼”难道真就可以“轻飘飘”地无罪感?

6、摇号只是个工具,其核心命门是维护信誉。权力对摇号的浸染是本能的,必须得有跟起匹配的软环境文化。地产商发声明说“不属实”,“被牵扯”的官员难道不需要出来说点啥?不管这个名单最终有没有用场,西安都得想办法改善这个生态。

7、营商环境抓了很久,成绩挺多,但再多的成就,如果有一拨基层干部给企业如此“出难题”,那也是黯然神伤的piapia打脸了。

3.jpg

8、新近落户西安的很多人恐怕都看傻眼了,我们真的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测这种游戏,老百姓真的多半是宁可信其有的。有好事者考证发现,那些局长处长的名单和职务基本都是能对上号的,这么轻轻放下再做鸵鸟假装什么也没发生,恐怕是难交代的。

9、温总理曾经说过一句名言: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对个人来说,人生最大的悲哀是人死了,钱没花了。对于城市来说,最大的悲哀是黄金招来了,信心没了。信誉破产,覆水难收,不要再把这种事儿当成小事儿。

10、再想想,岂止是买房,小升初摇号、面试——难道权力不会打招呼吗?地产商扛不住的,民办学校能扛得住吗?不相关的小官扛得住,顶头现管或者官职更大的扛得住吗?

4.jpg

△ 5月25日,官方回应

11、若不挽回信心,更大的雷区会出现在小升初摇号里。教育问政上,就有人提议公布台上局长们的孩子在哪上学。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迟早会在合适的时候发芽,结出恶果。

12、坐等官方尽快调查,给出结论。该谁的谁抱走。

13、快看,我不保证多久会删。

文/任坤


来源:陕光灯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南长安街壹号 地产商 买房

上一篇:出租车价格调整:“涨”服务才是根本 下一篇:华商有态度 | 二三本合并录取 这届考生报志愿更难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