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男子出狱后无颜回家在外流浪23年 宝鸡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8-05-25 08:11:19
[摘要]29年前,四川达州46岁的刘某因违法入狱。为了帮助老人尽快找到家人,神农派出所按程序与四川省万源市大竹河派出所取得联系,经过四川和陕西警方多方协调努力,终于找到他的家人。

  29年前,四川达州46岁的刘某因违法入狱。出狱后的23年时间里,羞愧难当的刘某自觉无颜再见家乡的亲人,便一直流落异乡。日前,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神农派出所民警经多方努力,帮助今年已75岁的刘某找到了家人。

  今年4月中旬,神农派出所茹家庄村警务室民警石永超和史铭瑞在辖区走访时,发现辖区某小区内有一门卫没有身份证,也没有户口。民警了解情况时,这位老人拒不配合。为解开老人的身世之谜,社区民警多次上门耐心开导才得知,老人姓刘,四川达州人,1989年在某企业担任会计涉嫌贪污入狱,1995年出狱后,他感觉无颜面回家乡见家人和朋友,一直在四川、陕西流浪打工。2002年,刘某来到宝鸡打工,经人介绍来到神农派出所辖区,在某小区担任门卫至今。

  为了帮助老人尽快找到家人,神农派出所按程序与四川省万源市大竹河派出所取得联系,经过四川和陕西警方多方协调努力,终于找到他的家人。

  5月15日,刘某的两个儿子从四川赶到神农派出所。让人欣喜地是,经现场多方确认,很快就确定老人确系他们失联23年的父亲。父子久别重逢,含泪相拥,很久都不愿分开。刘某儿子说,这20多年里,曾多次寻找父亲,但一直都打听不到线索。而当听到儿子电话里传出丈夫的声音,刘某在四川的老伴在电话那头痛哭着说:“你就快一点回来吧,家里人永远不会嫌弃你,我和孩子们离不开你……”

  5月18日一大早,刘某带着两个儿子专门来到神农派出所,给民警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民警及时为老人出具了证明,方便其回原籍办理户口和身份证。据了解,刘某已于18日当天随儿子回家。 华商报记者 丁瑜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出狱 流浪 民警

上一篇:面临毕业找工作 宝鸡一院校314名学生被告知拿不到毕业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