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居民投诉大厦空调外机太吵 环保局:根据监测后续处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8-05-25 08:38:52
[摘要]太白南路与科创路丁字西北角正茂大厦六层有一个中央空调外机,噪音非常大,整夜响,去年媒体已报道,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5月13日读者来电:太白南路与科创路丁字西北角正茂大厦六层有一个中央空调外机,噪音非常大,整夜响,去年媒体已报道,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5月14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发函咨询。

  5月22日收到回函:投诉涉及单位为“西安新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对外名称为正茂集团。2016年,正茂集团在该楼楼裙五楼顶西侧安装两组空调外机,2017年启用,启用后因未做隔音降噪措施,对北侧约25米的上上城小区和西侧20米的丽湾蓝岛小区住户产生影响,造成扰民问题。

  2017年8月,西安市环保局雁塔分局曾联合雁塔产业园和电子城街办进行检查,并对正茂集团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要求对空调外机降噪整改。随后,正茂集团断断续续地对空调外机进行整改,至2018年4月,完成了空调外机四周围挡,但未封顶,至今年5月中旬,正茂集团再次对空调外机进行了封顶,又因空调公司考虑到散热、安全问题,在封顶面上开了圆形天窗,致噪音散出,导致周边居民再次投诉。

  5月11日西安市环保局雁塔分局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于昼间对正茂集团中央空调外机噪声排放情况进行了监测,实测57.9分贝,未超标。计划于夜间对正茂集团的中央空调外机噪声排放情况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再进行后续处理。正茂集团物业部负责人也表示,将想办法筹措资金,尽量解决这一问题。

  东城桃园门口地砖破损严重 市政人行道的路面已修复

  5月21日读者来电:咸宁东路东城桃园小区门口的地砖开裂严重,有的都烂成碎片,已经四五年了。

  5月22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5月23日收到回函:东城桃园门前停车场区域长约143米、宽约25米,确实存在地砖破损现象。该破损区域共分为两部分,距非机动车道沿5米内为市政人行道,其余部分为西安市停放办划定的公共停车场。5月22日下午,韩森寨街办已召集市政东郊所、东城桃园物业管理部、西安市停放办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协调相关单位对破损地砖进行修复,并制定了维修方案。22日晚,市政东郊所已对人行道破损地砖开始修复。23日凌晨,破损地砖已全部修复完成。

  针对西安市停放办划定的公共停车场内破损问题,由于东城桃园小区内无停车场,该区域车辆已停满,暂时无法进行修复,街办已与西安市停放办、东城桃园物业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合理安排车辆停放位置,并对停车场区域地砖进行修复。

  太奥广场北区商户噪音扰民 物业已要求降低噪音

  5月10日读者来电:西二环太奥广场北区12号楼西端一层商铺,每天晚上10时到次日凌晨四五时都在运商场里的家具,持续半个月,噪音扰民严重。

  5月1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5月20日收到回函:经街办工作人员调查,太奥广场物业已协同商业管理公司与商户进行了沟通对接,要求商户在作业期间降低噪音,减少对周边住户以及业主的影响,同时物业也安排相关人员对商户的夜间作业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严重噪音情况会立即采取制止纠正措施。

  核实:5月24日,反映人称,近两日未听到该商铺噪音。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外机 环保局 地砖

上一篇:西安市纪检监察机关1—4月处置问题线索2547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