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福建老年大学:课堂教育与课外活动结合 缓解一座难求问题

政企资讯 大众网 2018-05-27 09:25:00
[摘要]5月25日上午,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学术委员会“五个十工程”项目结题会在烟台天马中心广场四楼会议室举行。

  5月25日上午,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学术委员会“五个十工程”项目结题会在烟台天马中心广场四楼会议室举行。期间,福建省老年教育理论研究会秘书长李炎清接受了记者采访,介绍了福建老年大学的办学亮点,并表示在烟台举办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blob.png

  “五个十工程”项目结题会现场

  “山东是老年大学办学业界的老大哥,全国第一所老年大学就诞生在山东,在山东举办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这在全国具有引领作用,也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福建省老年教育理论研究会秘书长李炎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这一创举,必将进一步推动老年教育全新的办学模式向纵深发展。

blob.png

  李炎清接受记者采访

  李炎清向记者介绍了福建老年大学的三大办学亮点:双轮驱动、精品课程建设和理论研究工作。其中双轮驱动,就是课堂教育与课外活动相结合,这种模式很契合老年大学的特点,也缓解了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问题,学员们在课堂上通过老师的教学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又能传播正能量。学员们通过书画协会、摄影协会还有很多志愿者活动参与到服务社会的活动中,对于进一步提升老年大学的教育水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炎清认为,福建老年大学这种课堂教育与课外活动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就是鼓励学员们走出去,这与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所倡导的理念也相当契合。“有一句老话是‘活到老,学到老’,还有一句老话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我自身的感受来讲,老年人走出去旅游,能够很好地提升生活幸福指数和认知能力。”李炎清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人的旅游需求是非常大的,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发老年人走出家门,走到大自然的怀抱,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去不仅能够造福自身家庭,也能造福国家,对于国家和个人来说是双赢的。

  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于5月24日在烟台开幕,大会由国际老年大学协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主办,共有76个国家近800名嘉宾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大会将在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提升老年人口生活品质,打造老年旅游国际品牌,推动入境旅游发展,扩大中国在国际上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blob.png

  “五个十工程”项目结题会现场

  “五个十”工程项目是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12年来所进行的重大研究课题,从2014年1月开始,经过4年多的共同努力现已完成,得到了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和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领导的高度赞扬。为了总结经验,宣传和发挥本课题研究成果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决定在山东烟台举办“五个十工程”项目结题会议,该工程也是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期间举行的活动之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福建老年大学

上一篇: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公开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