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冒充跨国富商 约女大学生开房还骗走万余元钱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5-28 10:04:40
[摘要]2018年1月24日下午,四名民警进入东二环一栋大厦,迅速控制了楼上一家网吧的出入口,在网吧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目标人物被警方当场抓获。经过警方调查,杜涛这个所谓的海归富商,真名叫衡某,30岁,早年在西安某大学就读电子商务专业,本科学历。

  2018年1月24日下午,四名民警进入东二环一栋大厦,迅速控制了楼上一家网吧的出入口,在网吧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目标人物被警方当场抓获。民警要抓的人是谁?他又犯了什么罪?这还得从西安某大学一名大四女生的报警求助说起。

  2018年1月12日,一名年轻女孩走进了幸福中路派出所。她叫小红,在西安一所大学读大四。小红报案称自己新认识的男朋友突然失踪了。小红说,男友一直在国外工作,两人认识时间不长,自己没有他的手机号码,只有靠微信联系。在小红的表述当中,她的男朋友杜涛非常优秀,常年在德国工作,不但相貌英俊,自身的经济条件也很好,为人风趣幽默。在杜涛的攻势下,小红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爱。两人第一次约会时,杜涛通过微信主动联络小红,打算找一家高档酒店见面。当晚,小红与杜涛发生了关系。但小红到派出所报案并不只是因为这些,而是因为杜涛和她开房的当天晚上,从她那里骗走了一笔钱。

  原来,当晚杜涛在两人见面时掏出手机玩网络游戏。小红开始并没有在意,然而过了没多久,杜涛突然不玩游戏了,转而向小红求助说“游戏账户没钱,玩不下去了”。小红表示她可以帮杜涛充值。杜涛告诉她,这是一款国外的扑克游戏,必须通过专业的客服人员充值才能玩,他让小红扫二维码联系专属客服。在男朋友期待的眼神中,小红用她银行账户里的1.4万元分多次进行充值。

  “我给他充值花这么多钱,其实也没啥,他说24小时之后就会自动给我转款30万元,我觉得挺划算的。”小红向民警描述当时的情形说。第二天,两人各奔东西,约定的24小时到了,可是30万元并没有出现在自己账户里,小红沉不住气了,在微信上询问杜涛究竟是怎么回事。杜涛在微信上说,他在机场,马上要出国,不方便跟她联系,他的扑克游戏账户中还有数十万美金,让小红联系专属游戏客服套现。杜涛又给小红推送了一个微信号,称这是可以给她套现的客服微信。当小红联络到这位客服时,对方称杜涛的账户里的确有数十万美金,如果需要套现,必须先交纳手续费,每交1000元人民币可以套现10000元美金。小红算了算账,认为挺划算,她就给客服交了5000元,打算套现50000美金。

  可交钱之后,情况又变了。客服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称领导不在或者网络不行,或平台出现了什么问题,就是不给小红打钱。小红这下着急了,连忙在微信上问男友杜涛怎么办,可是再也联系不上他了。心急如焚的小红想到了报警求助。

  经过警方调查,杜涛这个所谓的海归富商,真名叫衡某,30岁,早年在西安某大学就读电子商务专业,本科学历。

  衡某交代,他大学毕业后曾在某研究所有过稳定的工作,但只干了3年就辞职了,原因是“自己坐不住”。可根据警方调查,衡某长期沉溺网络赌博,不得不辞去公职,后来一直无业,家庭条件很一般。

  经查,犯罪嫌疑人衡某在网络聊天软件上把自己“ 包装”成跨国富商,通过聊天寻觅作案目标,让受害女性误以为遇到了出手大方的白马王子。他以承诺付给女性网友巨额“见面费”为诱饵,约定双方见面,然后以借钱给他游戏充值、事后游戏积分套现为借口,诈骗受害人的钱财。为了打消受害人的疑虑,他通常会给受害人看一段他制作出来的假转账视频,显示自己账户还有数百万元的余额。

  不仅转账视频造假,游戏的充值客服和套现客服也都是衡某杜撰出来的,其实都是由他一人扮演。他的手机里同时存有三个微信号,一个是他交友聊天所用的微信号,另外两个分别是“充值客服”和“套现客服”微信号。最后,钱都进了他一个人的腰包,然后他就把受害人的微信“拉黑”。经过警方核实,他所骗的女性分布在全国七个省份,涉案金额高达八十万元。其中一名受害人还是一个企业女高管,她先后三次被骗了27万元。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富商 诈骗

上一篇:辛家庙公交枢纽站多道路杂 记者实地体验换乘很蒙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