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发生施工冲突 已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安康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吴琛 2018-05-28 15:34:09
[摘要]经汉滨区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刘家沟社区建设项目系汉滨区2016年招商引资的安置社区,分两期建设,一期总占地158亩,涉及江北办刘家沟、李家嘴两村。

  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5月24日上午,安康市汉滨区江北办事处刘家沟社区建设发生施工冲突事件,导致李家嘴村二组15位村民被打伤,安康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截至当日23时,警方已控制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许某等7名涉案人员,收缴作案工具(木质镐把)17根。

  据了解,冲突事件发生后,汉滨区委、区政府迅速召开协调会,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伤员救治、案件侦破、事件调查、安全稳控等工作组,全面展开事件调查处置工作。汉滨区卫计局积极协调医疗机构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江北办督促施工企业先行垫付医疗费用2.4万余元,并由企业继续筹集后续治疗资金,受伤的15名群众正接受住院治疗。汉滨区信访局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江北办,对施工方与群众的矛盾纠纷开展深入调查。汉滨区委政法委牵头,汉滨区信访局、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江北办等单位抽调20余名干部对涉事群众逐户开展思想疏导工作。

  经汉滨区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刘家沟社区建设项目系汉滨区2016年招商引资的安置社区,分两期建设,一期总占地158亩,涉及江北办刘家沟、李家嘴两村。2017年5月,江北办与陕西外经贸集团下属的陕西隆元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刘家沟社区委托建设合同,有序启动相关村的政策宣传和集体土地征收工作,解决2018年度130户安置问题,隆元祥公司先期启动5栋160套安置房建设,招标陕西大道建筑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三通一平”建设。2018年4月20日,该项目“三通一平”建设开工。李家嘴村二组部分村民以本组尚有3户村民的土地存在面积争议未签征收协议为由,先后于4月20日、4月25日两次阻工,随后在施工现场搭帐篷轮流值守阻止施工。项目建设指挥部多次入户宣传政策,协调化解矛盾,召开办公会议,解答群众关切,并形成会议纪要下发到涉地村组。5月24日9时许,大道公司再次组织施工时,该村二组个别群众召集本组群众进行阻止,遂发生冲突,双方均有人员受伤。

  截至5月26日18时,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其余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确定。犯罪嫌疑人许某、张某等10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因未满16周岁作其他处理。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抓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并敦促其投案自首。

  (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抓获 施工企业 集体土地征收

上一篇:安康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杀害小姐妹凶犯成国林执行死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