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推广智能提示系统 闪光斑马线今年将建50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9 06:53:38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1q853ec.jpg

  “车让人”在西安已经取得很好的效果,白天能见度好,那么到了晚上怎么办,在试点“闪光”斑马线的基础上,西安交警今年还将推广建设50处。

  去年7月,为配合西安市“车让人”活动深入开展,西安交警在环城南路西北大学门前安装设置了一套机动车礼让行人智能提示系统(俗称小黄灯),作为当时国内首个采用智能科技提高斑马线安全性的案例,引来了广大市民及国内同行的高度关注。

  昨晚8时许,在太白南路与电子三路丁字附近的一处斑马线上,西安交警部门启用了最近建成的一处“闪光”斑马线,而为了方便市民选择斑马线通过马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提前礼让行人,还专门在斑马线上游25米-30米处设置自发光“注意行人”标志,以提示过往车辆需要提前减速,这样并不会对机动车正常通行产生任何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 斑马线 闪光 发光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