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5月28正式入夏 有人告诉我刚结束的春天是57年来最热的春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5-29 18:09:58
[摘要]我省于5月28日正式入夏。刚刚过去的这个春天,很多人都觉得冷热无常,经常下雨,比以往春天冷。而数据显示,上一个春天我省平均气温14.5℃,是1961年以来最热的春天。

  气象部门宣布,我省于5月28日正式入夏。刚刚过去的这个春天,很多人都觉得冷热无常,经常下雨,比以往春天冷。而数据显示,上一个春天我省平均气温14.5℃,较常年同期偏高1.9℃,是1961年以来最热的春天。

  华商报记者从省气候中心获悉,春季以来(3月1日—5月27日)我省平均气温14.5℃,较常年同期偏高1.9℃,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其中,陕北大部、渭北10~14℃,关中大部、陕南14~17℃。与常年同期比较,全省大部偏高1~3℃。

  春季以来我省在气温偏高背景下呈现“春如四季”的特点。入春后,我省大部气温回升,在3月中旬和4月上旬经历寒潮降温后,又快速增温回暖,降温前后气温骤降骤升,冷暖交替异常明显。

  春季以来我省大部降水偏多,区域平均降水量136.4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7%,是2000年以来的第四偏多年份。累计降水量:陕北、渭北70~120毫米,关中南部和陕南120~250毫米。与常年同期比较,全省大部偏多2成~1倍。3月1日以来共出现8次大范围的降水过程,降水时空分布较为均匀,我省大部没有出现明显的气象干旱。

  周五是六一儿童节了,会是什么天气呢?最新的预报显示,6月1日受短波槽影响,我省西部地区有降水天气,就是指宝鸡及汉中地区有小雨,其余地方不会有降水出现,以云量较多,气温不会太高,适合活动,各种六一过节的活动可以开始安排起来。

  同时最近这段时间也正是收麦和晾晒的时段,成熟早的已收割完,正在晾晒,成熟晚的正在收割,有些地方还未开镰呢,利用有利天气收割、晾晒,同时多关注短期和短时预报还安排生产活动。

  5月即将结束,迎来6月,6月是考试月,高考、中考都在6月举行,马上就进入一年一度的高考日,高考前的天气直接影响到考生的休息,心态的调整。气象专家表示,高考前的这一段时间天气不错,出现高温天气、降水的概率较低,这段期间除陕南及关中西部有小雨外,其余地方以晴到多云为主,不排除局地阵性降雨,最高气温在30度上下徘徊,这样的天气在夏季来说还是比较舒适的,祝愿考生在考前调整好身体和心态,取得好成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最热 春天 入夏

上一篇:药品流向不可追溯 陕西10家药品经营企业被重罚 下一篇:排队购气依旧火爆 再次提醒:离调价还有一段时间不会限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