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业主家里漏水3年多 即使外面艳阳天家里也下“小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31 06:37:21 编辑:强鑫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y82bydb.jpg

  “客厅天花板上至少有4处漏水,有时下班回家,地面和沙发上都是湿的。”咸阳一小区业主张女士反映,她家入住后一直被屋顶漏水问题困扰,3年多了都无法解决。

  楼上漏水

  楼下两住户家遭殃

  “天花板上隔三岔五就会滴水,外面即使艳阳高照,我家也是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只能用脸盆接着。”昨日上午,家住咸阳市秦都区渭阳西路百特城市小区的张女士说,2013年,她和丈夫购买了该小区2号楼一套67平方米的房屋,“当时买房首付都是东拼西凑的,2014年下半年住进来后,原以为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没想到不久就出了烦心事。”

  2015年3月,供暖季刚结束不久,张女士发现客厅靠近厨房的位置天花板上有水渍,便告知了楼上住户,“开始大家也都很客气,我想着就漏这么一点也没在意。”但不久后张女士发现,天花板其他地方也出现了多处水渍,隔三岔五便会有水滴下来,有时下班回家发现地面和沙发上都是水。华商报记者在张女士家看到,为了防止水滴下来,张女士将几个脸盆放在滴水位置,天花板上大大小小的渗水点已造成墙皮剥落,其中一处水渍渗至吊灯处。

  随后,记者在与张女士一墙之隔的刘女士家卧室看到,其卧室靠近张女士家的一侧,天花板上也有两处水渍,“去年出现的这两处漏水点,应该也是从楼上渗下来的。”

  多次协商无果

  将物业、楼上业主诉至法院

  据张女士介绍,为了查清漏水点,她多次找过楼上住户和物业,但两方始终推诿,无奈之下她将两方诉至法院。“这栋楼在建设时,开发商在每个住户家中预埋了一根从卫生间到厨房的水管,所以现在也说不清是开发商水管的问题还是楼上住户家防水做得有问题。”张女士说,小区物业是开发商所属公司,起诉后开发商和楼上住户态度比较积极,她便撤诉与双方协商,不料还是无果,今年年初,她又将双方诉至法院。目前,法院的意见是让张女士做第三方鉴定,以方便责任认定。

  据该小区物业公司咸阳市白莲花物业有限公司白姓经理介绍,接到张女士投诉后,他们曾联系专业人员对其楼上住户家中水管打压测试,结果正常,怀疑是楼上住户家卫生间防水问题所致,但楼上这家住户对检测结果不认可,并拒绝物业人员到其家中协商,“我们也理解张女士的苦恼,甚至表示我们出钱替楼上住户重新做防水,如果不漏了就证明是卫生间防水的问题;如果仍漏水,我们会进行赔偿,但还是没商量出结果。”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张女士家楼上的住户,对方表示,此前他们多次检测都未发现问题,认为是开发商预埋的那条水管渗水所致,“不管什么原因,水都是从我家渗下去的,给楼下造成影响心里很愧疚。但如果要协商,物业也要尽量配合,因为这是他们的责任。”该业主表示,目前他家孩子正在准备高考,考试结束后会再对此事进行协商。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业主 屋顶漏水 物业 协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