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数学老师出“网红试卷”增加考试趣味性 给高考生减压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6-03 07:05:14
[摘要]“四个选项你都找不到对的选项还想在十几亿人中找到对的人”“题目略长,不要彷徨。“学校就如程序中的循环体,送走一届,又会招来一级,老师们目送着大家远去,渐行渐远……”

  “四个选项你都找不到对的选项还想在十几亿人中找到对的人”“题目略长,不要彷徨。套路不深,何必当真”……

  高考临近,模考不断。湖北省荆州中学的一张试卷最近刷爆朋友圈,被誉为“最解压试卷”。

  自称是2015级数学组的老头儿们的命题人“放飞自我”,使出洪荒之力,每一道题都是“鸡汤”加“知识点”的组合,用段子引出提问,令人捧腹。为了出这套卷子,老师们也是煞费苦心,他们将现在很火的歌曲《纸短情长》改变成《题短情长》,将流行元素和知识点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来增强同学们的做题感受,顺便也给同学们减减压。而做完试卷的考生们则表示:虽然每一题之前都会有一段煽情的话,但内容却是和题目本身有关的,并不“偏题”。

  出题老师说,起初出这套试卷时也有争议,有老师认为试卷十分新颖,也有老师担心不够严肃,怕家长有意见。但大家的担心,在试卷发下去后都烟消云散了,学生们反响很好,很多学生都被逗乐了,甚至还有两个女生当场哭了,说是被老师的良苦用心所感动。

  如此与众不同的试卷,网友们纷纷给出好评,有网友称:“世界欠我一个数学老师”。还有网友遗憾地表示:“如果有这样的老师,自己也是学霸了!” 新华

  精彩段子摘录

  “我每天带给你惊喜和希望,思念就像正弦余弦曲线无尽延展……”

  “学校就如程序中的循环体,送走一届,又会招来一级,老师们目送着大家远去,渐行渐远……”

  “遇见你的那一刻,我的心电图就如函数”

  “确认过眼神,你是不是会做题的人……”

  “真的好想你,在每一个雨季你选择遗忘的是数学老师最不舍的题短情长,又要考你求导啦!”

  “感情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好的感情都是相互的,别守着一颗(棵)不会开花的树,就如同别守着不会做的难题!”

  “不论我们前面是怎样的随机变量,不论未来有多大的方差,相信波谷过了,波峰还会远吗?”

  “你的生活就是我的定义域,你的思想就是我的对应法则,你的微笑肯定就是我存在于此的充要条件”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学老师 高考 知识点

上一篇:86人昨起被限乘飞机1年 首批31名严重失信人将限乘火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