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安市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研学旅行活动在泾河新城启动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8-06-04 13:32:34
[摘要]为切实关爱贫困家庭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培养少年儿童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西安市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研学旅行活动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启动。

为切实关爱贫困家庭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培养少年儿童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西安市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研学旅行活动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启动。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喻建宏、西安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秘书长韩新、西安市文明办副主任线惠生、共青团西安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飞、西安市旅发委监管处副处长候奋祝、赵季平音乐基金会理事长崔炳元出席了启动仪式,泾河新城管委会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相关主承办单位负责人、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代表处蜂鸟服务队的志愿者以及富平县、陕北、陕南的革命后代和留守儿童代表三百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们游览参观了崇文塔景区的“一塔五馆”,体验了绘马勺、舞腰鼓等泾河新城特色研学实践项目。

近年来,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拓展视野,丰富知识,走出校园学到更多的知识。崇文塔景区开拓创新,以研学旅行的形式,传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开发各类实践教育项目,累计接待西安周边乃至省内外中小学校百余所,人次近十万,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并获得“陕西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陕西省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推进了泾河新城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加速了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展现了“开放、活力、阳光、高效、包容”的泾河新形象。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泾河新城还将继续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各项关怀,带动更多社会机构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注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同时以研学旅行为载体,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生活,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拓展素质教育的渠道,提高旅游的品质,促进旅行和学习的高度融合,吸引更多学生前来泾河新城感受泾河文化、体验不一样的研学旅行。

据悉,本次大型公益研学旅行活动由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旅发委、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理委员会、赵季平音乐基金会联合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城市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市中小学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等单位承办,活动共持续两天。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2018年“安全生产月”顺利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