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1个中小学生走访西安7座公园 发现不少美景遭人为破坏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6-05 07:30:26
[摘要]城市环境优美和谐,是每一位市民所期望的。

\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陕西的宣传主题是“美丽三秦 全民行动”。

城市环境优美和谐,是每一位市民所期望的。而市民身边的公园,就是一座城市环境的“放大镜”。

近日,11个中小学生走访了西安7座公园,行走在美景如画的园区里,他们却发现不少并不美的行为——乱丢垃圾、违规钓鱼……

美景更需美德维护,今天,你的美德入景了吗?

1、新纪元公园

草坪上出现抢镜的单车

韩林晅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 五年级 七班

一棵棵树连成一片沁人心脾的翠绿,湖中倒映着树荫、楼房及游人的身影,伴着悠悠的夏风和霞光,这身在闹市的公园没有丝毫尘世的喧嚣,“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说的就是这样的境界吧。也许,这就是许多人保护环境的原因吧,纵使有再多的烦恼、再大的压力,看到这绿色的宁静,也能收获一份好心情。

可在这一片片绿色的草坪上,总有一些不和谐的“风景”——踩出的“小路”让草坪显得沟壑纵横。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王博闻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七年级 C1班

新纪元公园自然景观优美,草木繁多。美丽的人工湖、健身广场、特色的林荫小道……都是人们亲近自然、游玩放松的好去处。傍晚时分,公园的游人渐渐多了起来。人们在这里散步健身,脸上洋溢着轻松与快乐。然而,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却与这美好的环境格格不入,有些人为了方便自己,便将单车等交通工具随意停放在草坪上,有些人随手将烟头丢在幽静的林荫小道上。公园是公共场所,人们在享受优美环境的同时,更要爱护它们,这样我们的自然环境才会越变越好。

宋美欣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七年级 C1班

初进新纪元公园,就看见成群的工人在施工,嘈杂的机器声刺得人耳朵疼,垃圾桶旁边散落着一次性饭盒。再往进走走,就看到人工湖,湖面铺满了莲叶,一个花苞在其中亭亭玉立。环卫工人在给草、树、花浇水,我过去询问了一番,他们说通常三天浇一次水,用的都是粗管子输过来的自来水,我觉得有点浪费,他们应该用一个有洒水头的管子,这样会节约很多水。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美景 小池

上一篇:临潼男子酒驾拒不停车强行冲关 拖行辅警十多米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