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26.9万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成绩公布及志愿填报比往年早一天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单琳 魏茂毓 2018-06-05 08:19:33
[摘要]离2018年高考还有不到三天的时间,今天( 6月4日)省招办召开高考考前通气会,公布了今年我省将有26.9万考生参加高考,目前考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那么考生在高考期间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离2018年高考还有不到三天的时间,今天(6月4日)省招办召开高考考前通气会,公布了今年我省将有26.9万考生参加高考,目前考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那么考生在高考期间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报名考生有319174名,与去年基本持平,报名人数减少了22名。参加6月7、8号高考的考生有26.9万名,这些考生将分布在全省107个考区、257个考点、9133个考场参加高考,同时,今年全省教育系统有近4万名工作人员参与考试组织工作中。为了实现高考试题试卷安全,制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评卷等全过程实现了闭环管理、无缝链接。考试期间,省招办还将24小时不间断视频和电话巡查所有试卷保密室,确保试卷入库、保管、分发和回收环节全过程、全方位无死角视频监控。

  陕西省招办新闻发言人张军利:“尽管考生的人数每年都在变化,但是对于我们考务管理来说,要求不变,甚至更加严格,我省公安、教育、安全、网信、电力、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密切做好考前相关净化考场环境的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全部到位。”

  据了解,今年高考所有科目使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高考成绩的公布以及志愿填报都将提前一天,6月24号高考成绩统一发布,6月24号到27号进行考生填报志愿环节。高考在即,除了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外,作为家长及考生,也需要特别注意考试相关事项,例如开考及交卷时间、考试物品的携带以及规范答题等相关问题。

  陕西省招办新闻发言人张军利:“我们特别提醒考生注意入场及交卷的时间,语文、数学、综合三科在开考15分钟之内进入考场,特别提醒外语科目考试,在6月8号下午2点45分之前,全部考生必须进入考场,迟到的考生严禁进入考场。考生6月6号下午提前去熟悉自己的考场,我们还安排了6月6号下午3点到5点对外语听力进行一个试听,我们也请考生注意这个环节,认真进行试听,并且填写试听相应的表格。”

  在这儿我们提醒广大考生,临考在即考生应仔细阅读《考生守则》,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调整临考状态,科学备考,从容迎考。考试中如果出现突发事件,请考生务必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的安排,冷静应对。请考生和家长要注意天气变化,注意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以最佳的心理和生理状态,迎接高考的到来。(记者 单琳 魏茂毓)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志愿 成绩查询

上一篇:六一特别策划 | 15位家长和我们分享了手机里孩子背影的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