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考期间西安天气先热后雨 考生备考要注意防暑降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6-04 22:25:15
[摘要]眼看高考一天天临近,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先热后雨,家长和考生们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按照气温添减衣物,还要防暑降温,防止中暑。

  眼看高考一天天临近,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先热后雨,家长和考生们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按照气温添减衣物,还要防暑降温,防止中暑。

  4日我省大部晴好,艳阳高照,30℃以上的气温区域和前天相比明显扩大,到下午4时,全省气温最高华阴33℃,西安32.6℃。据最新预报,明后两天晴好天气仍将持续,各地气温继续攀升,高温天气抬头,预计关中南部、安康东部最高气温将到35℃以上。西安最高气温将达35到37℃。

  4日省气象台发布高考天气专题,预计高考首日(6月7日)全省大部多云到阴,最高气温在30℃以上,燥热的感觉比较明显,提醒考生们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

  高考次日(6月8日),我省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下降,体感较为舒适,考生们出门时要注意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据省气象局统计数据显示,近10年(2008—2017年),我省高考期间(6月7—8日),十地市的平均气温在20—24℃之间,西安、渭南、安康气温较高,延安、铜川、榆林气温较低。2011年高考期间,我省多地遭遇高温热浪,其中2011年6月7日,渭南的较高气温高达40.4℃。

  十地市高考期间累积降水在2.0—7.9mm之间,渭南和安康降水较多,十地市高考期间均未出现过暴雨。

  此外,西安10年高考期间平均气温24.9℃,平均降水6.2mm,平均相对湿度59%,其中,2011年最热,平均气温为30℃,2010年最冷,平均气温为19.9℃。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前期,关中南部及安康东部有高温天气,考生备考期间要注意预防中暑。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期间 西安天气 考生备考

上一篇:就是她!顺走西安公交司机6500元手机 全过程被监控拍下 下一篇:男子应聘外卖骑手被迫高息贷款买电动车 平台承诺也未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