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就是她!顺走西安公交司机6500元手机 全过程被监控拍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强军 2018-06-04 22:25:02
[摘要]寇云涛是48路公交车的一名驾驶员,从业3年,他在车上捡到过无数次乘客的东西,爱心卡、钱包、钥匙等,捡到后总是会第一时间交到调度站,寻找失主,物归原主。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他的手机忘在车里,会被一位女乘客捡到后装到自己包里,至今没找回来。

2k8z9dy0.jpg

  寇云涛是48路公交车的一名驾驶员,从业3年,他在车上捡到过无数次乘客的东西,爱心卡、钱包、钥匙等,捡到后总是会第一时间交到调度站,寻找失主,物归原主。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他的手机忘在车里,会被一位女乘客捡到后装到自己包里,至今没找回来。

  驾驶员6500元手机被乘客捡走

  6月1日早上6点58分,寇云涛和以往一样,在西北妇幼公交站启动了公交车,乘客陆续上车,和以往没什么不同。走了两三站,寇云涛突然想起来,自己的手机在上车换衣服时,放到了前排乘客座位上。等他想起来在第一排乘客座位上寻找时,手机已经不翼而飞了。“当时我借了乘客的手机拨打我的手机,提示已经关机了。”寇云涛说,这个手机是去年买的iPhone7Plus,花了6500元,比他一个月的工资还多,“手机里有我一年的照片和一些重要的记录,这些资料比手机更贵重。”

  当天把车开回调度站之后,寇云涛开始查阅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手机真的是被人“顺手牵羊”了。昨日,华商报记者也看到了监控视频,视频显示,早上6点58分,乘客开始上公交车,一位身着夹克、牛仔裤、黑衬衣,身高在1.7米左右的女子上车,看到手机放在座位上之后,迅速坐在了手机的旁边,几次环顾车辆四周之后,见没人关注她,这位女子还看了一眼公交车监控,随后拉开拉链把手机放入了自己的包里。

afqx8d0y.jpg

  看到视频有点寒心

  “我拿着视频在附近询问,有几个清洁工都说对这个女士有印象,有可能是住在附近的,也有可能是经常来西北妇幼就诊的,这位女士的轮廓比较深,所以应该不难找。”寇云涛说,他已经报警了,也把这件事上报车队,车队上上下下的司乘人员也都在帮着寻找。

  寇云涛说,他自己当公交车驾驶员已经3年了,在这期间,多次在车里捡到东西,有公交卡、钥匙、钱包等等,同事们也捡到过手机、笔记本电脑,都会第一时间寻找失主,物归原主,他觉得将心比心,在自己驾驶的公交车上,自己的手机不应该丢失。“看到视频后,确实有点难受,乘客没有告诉司机捡到手机的意思,也没有找失主的意思。”

bxf8b8b6.jpg

  希望女乘客能主动归还手机

  “通过视频判断,女子在装手机到包里的过程中,也有纠结,有迟疑,所以他愿意相信,这位女子不是故意的,而是一时的贪念,才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我希望这位姐姐能把错拿的手机还给我,我可以不追究法律责任。这部手机里的资料对我来说很珍贵,希望她能看到,主动归还。”

  寇云涛所属公交车队的负责人惠先生表示,车队会联系附近的线路的司乘人员,帮助驾驶员寻找手机,他们还是希望这位女士能迷途知返,主动把手机还给驾驶员。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强军 实习生 白毅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司机 手机 女乘客

上一篇:西安地铁开设“绿色通道” 考生与家长可免费乘地铁 下一篇:高考期间西安天气先热后雨 考生备考要注意防暑降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