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教育局今秋将严查超计划招生、违规借读等问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6-06 07:16:55
[摘要]西安市教育局在今秋开学将逐校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超计划招生、违规借读以及空挂学籍等违规问题。

6月5日,华商报记者获悉,西安市教育局在今秋开学将逐校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超计划招生、违规借读以及空挂学籍等违规问题。

加快基础教育学校新建、改扩建

昨日,在西安市教育局召开的月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局长姜建春指出,要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学校项目建设,按照政府投建、项目配建、社会参建、基金助建,平台促建、名校托建等学校建设模式,及时与相关部门加强对接,抓紧搭建教育建设项目管理平台和融资平台,健全完善全市教育建设专项规划、公建教育服务配套相关政策及相关机制,充分利用暑期有利时机全面加快全市基础教育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步伐,尽最大努力增加中小学、幼儿园学位供给。

“名校+”工作要快速见成效,不断壮大发展优质教育资源。要进一步梳理全市基础教育学校整体办学现状,加快促成强校、弱校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要结合薄弱学校改造、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等工作,确保在秋季开学前,打造一批“名校+”示范项目,促进薄弱学校在实现“名校+”“双挂牌”的基础上,办学硬件条件、校园面貌明显提升,师资建设、师资力量明显提升,管理水平、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办出更多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严格落实好入学不说情不打招呼不批条承诺书

姜建春强调,当前全市高考、中考以及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等工作备受社会关注,必须织密织细各个工作环节,确保招生录取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姜建春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教育和引导全机关干部坚持“严”字当头,以更加认真主动、对集体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好市纪委关于入学招生工作不说情不打招呼不批条承诺书。要层层传导压力,全市每名普通教师都要在规范入学招生行为方面作出郑重承诺,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打造铁的队伍,以干净、务实、担当的精神状态自觉当好西安教育服务五星级“店小二”。

最后,姜建春表示,今年秋季学年开学时,要集中组织以教育督导、教育纪检部门为主,并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家长代表等共同参与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逐校检查各中小学、幼儿园招生计划执行、教育收费、学生减负、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严肃查处各类超计划招生、违规借读以及空挂学籍等违规问题,进一步净化西安教育生态。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白毅鹏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局 招生录取 违规借读

上一篇:西安城中村房屋出租 3日内须向村(社区)委员备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