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人均快递支出146元 西安快递哥月薪5000至8000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6-06 07:29:00
[摘要]近日,陕西省邮政局发布了2017年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年人均快递使用量为12件,年人均快递支出146.94元。

\

近日,陕西省邮政局发布了2017年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年人均快递使用量为12件,年人均快递支出146.94元。

陕西年人均快递使用量12件

快递近年来增速不断提高。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17年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突破9000亿元,收入突破6000亿元,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件。快递业务快速增长,全年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400.6亿件,同比增长28%;快递业务收入完成4957.1亿元,同比增长24.7%。全国年人均快递使用量为28.8件,年人均快递支出356.6元。

陕西情况如何呢?华商报记者查询得知,2017年陕西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45750.65万件,同比增长23.9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6.36亿元,同比增长23.47%。民营快递持续扩张,业务市场额持续攀升。2017年,全省民营快递企业完成业务量42015.62万件,实现业务收入49.79亿元。快递行业中,民营快递企业量收占比分别达到了91.84%和88.34%。关中、陕南、陕北市场份额基本稳定。2017年末,快递服务企业从业人员33944人。年人均快递使用量为12件,年人均快递支出146.94元。

华商报记者咨询得知,西安快递员大多月入5000至8000元,多家公司常年招聘业务员、区域承包加盟商等。

“陕西跟发达省份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电商企业和物流都需要继续改善。”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说,快递业务量和收入应该会大幅增加,而且空间巨大。

一季度上市快递企业业务量大增

华商报记者查询到,多家快递上市企业2018年初呈现“开门红”。中通快递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5.44亿元,同比增长35.6%;实现净利润5.57亿元,同比增长10.9%。今年一季度,韵达快递实现营收26.5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4亿元,同比增长44.74%。预计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的变动幅度在20%-50%。原因是公司生产经营稳定,业务量持续增长。

国家邮政局数据还提到,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收占比均出现提升。快递业务量收排名前五位的省份合计在全国占比较上年基本持平。快递业务量排名前五位的省份依次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北京,其快递业务量合计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比重达到67.5%。快递业务收入排名前五位的省份依次是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和北京,其快递业务收入合计占全部快递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68.5%。

“陕西的快递物流水平在逐渐起步。”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郝渊晓表示,西安具备区位等多项优势,具备中转枢纽的竞争优势,接下来还需要大力发展航空物流等新兴领域,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推动商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支出 快递哥

上一篇:优化西安营商环境 快来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