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一楼盘建在塌陷路面旁 加剧隔壁小区楼体下沉裂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6 07:57:50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此路段为深沟人工填平形成

据公开资料显示,北西环路修建于2008年,目前塌陷未修复的路段和“高新雅苑”项目的一部分之前均为三岔湾村草沟自然村的一处沟地,占用沟地面积约为10亩,经过沙土填平深沟形成目前地形。建成至今,这一段北西环路多次下沉和塌陷。

除了地下原本是深沟人工填平的因素,经常塌陷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深沟原来是水源地,填平修路后,为了解决上万村民吃水问题,曾在地下铺设了直径60厘米带水眼的混凝土水管,每天出水量近40万立方米”。三岔湾村草沟自然村村民称,2010年后,水管的出水量不断减少,直到2017年11月,“高新雅苑”开始施工建设后,村民家中的水已经完全无法饮用。后经高新区管委会用机器人探测发现,深埋地下的水管已经破裂,地下沙土有被水冲空的可能。

“这一段北西环路南侧的护坡上已经出现沙洞,说明里面已经空了,所以才会时常出现路面塌方,也导致现在已经塌方的路面无法修复,不把里面填实,根本没办法修。”高新区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填实深埋地下的水管只能自然废弃,至于村民饮水问题,只能另想办法。

“本来就是人工填起来的,一边还是沟地,又加地下有水冲刷,‘高新雅苑’就如同‘建在悬崖边上的空中楼盘’”一位建筑行业人士如是评价“高新雅苑”。

相关热词搜索: 塌陷 楼盘 下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