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街两摊主因地盘起冲突 民警算打架"成本"双方握手言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6-06 08:16:14
[摘要]近日,在西安市长安区北长安街一夜市,两名摊主因地盘问题起了冲突,一方动手打人,另一方竟然还拿出了刀子。”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小郭和小叶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双方握手言和。

  本报讯(记者李佳)近日,在西安市长安区北长安街一夜市,两名摊主因地盘问题起了冲突,一方动手打人,另一方竟然还拿出了刀子。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两人带回调查。经民警耐心劝说,并帮两人算了一笔打架的“成本账”,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当天晚上10点多,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了解到卖米线的小郭和卖烧烤的小叶,嫌对方占了自己地盘,互不相让,动手打了架。面对民警,两人都诉说起自己的委屈,一时间调查陷入僵局。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后,耐心地给两人算了笔违法成本。民警先对小郭说:“你一晚上摆摊最多挣两三百元,你拿刀子这一行为,最轻的处罚是罚500元,相当于你两三天晚上白干了。”然后又对小叶说:“你动手打人的行为,按规定最轻的处罚是行政拘留两三天,你自己算算你要损失多少钱?”民警告诉他们,罚款和行政拘留只是处罚的一部分,之后这一违法记录将伴随他们一生。“为这么小的事情,我把你们处理了,如果有一天你不摆摊了,想要找一家公司应聘,去当地派出所开无违法犯罪证明,这时候就会显示,你曾恐吓他人殴打他人被处理过,这下找工作就难了。”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小郭和小叶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双方握手言和。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打架成本 派出所 冲突

上一篇:考生注意!西安这些考点道路狭窄 请提前安排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