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追逐梦想!今明两天陕西26.9万人参加高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6-07 06:25:07
[摘要]今年我省高考报名考生有319174名,参加6月7日、8日高考的考生有26.9万名,这些考生分布在全省107个考区、257个考点、9133个考场参加高考。

  亲爱的同学,请轻装上阵。在全力以赴追逐梦想的同时,保持平和宁静的心境。

  希望你步入考场从容面对,用最靓丽的答案为青春作注;祝愿你在一下段旅途上,总能与更好的自己相伴。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考生有319174名,参加6月7日、8日高考的考生有26.9万名,这些考生分布在全省107个考区、257个考点、9133个考场参加高考。

  根据安排,昨日下午2时30分到3时30分,是高考生熟悉考点的时间,下午3时到3时30分是试听时间。昨日下午3时,在西安铁一中校门口,摆放着印有考场平面图,考试时间科目提示的宣传板。不少学生已经看完考场,从考点走出来。一位考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主要是熟悉自己所在的考场,比如看看卫生间的位置,以免高考当天人太多找不到。

  考点门口有两位老师,正在向刚看完考场的学生们交代第二天考试集合的情况。这位老师来自铁一中滨河学校,她告诉记者,因为以往有考生忘带准考证的情况,所以他们会统一保管准考证,高考当天带队老师提前到考点,再发给学生,已经跟学生约好次日早晨8时在考点外领取准考证。也有学生要求自己保管的。

  下午3时40分,在西安市三中门口,考生已经看完考场散去,一位老人仍然坐在门口的石墩上等待。这位86岁的楼奶奶告诉记者,孙子在这个考点高考,已经看过考场了,她也帮不上啥忙,从城南赶过来给孩子打气,希望孙子加油。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白毅鹏

  考试时间及科目

  6月7日

  上午9:00-11:30 语文

  下午15:00-17:00 数学

  6月8日

  上午9:00-11:30 文/理科综合

  下午15:00-17:00 外语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考场 梦想

上一篇:西安商品房销售摇号 应使用公证机构自备电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