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介冒用美团外卖招聘 实则为办理高息分期付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6-07 08:14:01
[摘要]昨日,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美团外卖招聘时答应配车,其实为员工办了高息分期付款。李先生说,去年8月,他通过网站招聘广告联系到一名自称是美团外卖东方米兰店的工作人员,对方告知他成功应聘为骑手。

  昨日,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美团外卖招聘时答应配车,其实为员工办了高息分期付款。

  李先生说,去年8月,他通过网站招聘广告联系到一名自称是美团外卖东方米兰店的工作人员,对方告知他成功应聘为骑手。“招聘时承诺配送车辆由美团提供。但入职时,该工作人员却收走应聘者的身份证,并要求我们提供银行卡号,用来发工资。”李先生说,“一个月后我们才知道是办了高息分期付款,来购买配送的电动车。工作人员只说每月还388元,电动车为3000余元,并未告知分多少期。”后来李先生辞职,但分期贷款他一直在还,还了8个月后,他才了解到,当时办理的分期付款为18期,“也就是说比原价高一倍。”

  昨日,华商报记者致电美团外卖。一工作人员说:“美团外卖招聘骑手时不收任何费用,求职者可自备合规配送车辆,公司不会限定电动车购买渠道。”他说,李先生的情况在西安还有几例。他们均是通过互联网招聘平台联系到一中介公司,而该中介冒用美团外卖名义诱导骑手高息分期买车。目前正在彻查此事,如骑手需要,美团外卖会帮骑手维权。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团 买车 外卖

上一篇:与家人失联40余天男子西安获救助 被找到时神情恍惚 下一篇:汉中男子因女儿监护问题“谈判”未果 强奸前妻被批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