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海悦墅小区被搭建成城中村 14处认定违建开始拆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赵彬 2018-06-07 21:39:42
[摘要]5月4日华商报报道了高档小区中海悦墅存在多处业主搭建的情况,浐灞城管执法局对该小区依法认定的14处违建进行拆除。

  1y2d8d79_副本.jpg

  5月4日华商报报道了高档小区中海悦墅存在多处业主搭建的情况,浐灞城管执法局对该小区依法认定的14处违建进行拆除。

  高档小区被搭建成“城中村

  居住在中海悦墅小区18号楼的陈先生被楼下的施工吵得心烦。据他说,楼下原有的草坪绿地被一层住户铲掉后,铺上水泥,搭建棚子围墙,小区绿化现在成了私家花园,反映多次都无果。5月4日,华商报A05版曾对此进行了报道。记者从18号楼往下俯瞰,该小区15栋叠墅、7栋小高层顶都有加盖或者正在加盖的痕迹,特别是叠墅的区域,大多数顶楼都加盖成了房屋和花园。在18号楼的下面,一排排正在施工的工地上,工人们铲草挖树、修门洞。

  城管执法局依法拆除14处违建

  针对华商报报道,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回复称:工作人员巡查已发现中海悦墅小区内存在违法加盖行为,规划部门已对14户违建予以认定,执法大队收到认定后,多次前往现场制止违建行为,并对当事人下发《责令停止行政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向小区物业公司下发案件协查函,要求物业对违建停供水电,执法人员通知当事人接受调查,但当事人一直拒绝配合。

  浐灞城管执法局出动50余名执法人员对已认定的违建进行拆除并恢复原貌。“还有一部分违法加盖情况还在走认定程序,一旦被规划部门认定为违法加盖,我们将依法拆除。”浐灞城管执法局拆除现场一负责人说。

  业主抱怨:设计缺陷成了业主买单

  一位被依法拆除违建的业主说,“当时购房时,置业顾问说花园是赠送的,可以进行二次搭建,搭建时物业也未阻止,如今我花了几十万搭建,却被认定为违建拆除,我找谁评理去。”

  针对这一问题,现场的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说,希望开发商对这一问题向规划部门申请更改图纸。执法局负责人向业主们解释说,“规划部门认可的搭建系合法搭建,不会被依法拆除。” 华商记者 谢涛 文 赵彬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海悦墅 城中村 开始拆除

上一篇:西安三位考生行动不便 莲湖警方帮助入场刷爆朋友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