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6月24日高考成绩将揭晓 关于填报志愿你了解多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卓悦 2018-06-08 07:58:44
[摘要]6月24日,高考成绩将正式揭晓,接下来最纠结的事来了——填志愿。面对数百所高校和数千个专业,是靠所谓大数据软件,还是与高校招办专家面对面咨询,相信考生和家长一定会有自己正确的选择。

在持续高温中,2018年陕西省高考今日正式结束。16天后的6月24日,高考成绩将正式揭晓,接下来最纠结的事来了——填志愿。面对数百所高校和数千个专业,是靠所谓大数据软件,还是与高校招办专家面对面咨询,相信考生和家长一定会有自己正确的选择。

  “第八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第四届陕西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及校企对接洽谈会”6月24日至27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招生专家,将与你面对面交流,给你最权威、最及时、个性化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大学普及率大幅提升

  上大学容易上好大学难

  目前大学普及率大幅提升,上大学已不是难事,上哪所大学、选什么专业倒成为令人纠结的难题。加之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势,家长考生对填报高考志愿特别重视。一样的机会,不一样的选择,结果大不相同。

  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还有一些考生和家长追求“名气”、“名牌”,对学校和专业缺乏深入了解。“有些高校尽管历史悠久,实力雄厚,但由于地域原因,名气远低于办学实力。”教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有些位于甘肃、新疆、青海等地域优势不强省份的大学,不受考生青睐,但却有一个共同特点——虽地处偏远,但办学实力雄厚,拥有一些一流高校和一流专业。

  面对海量信息不知咋填志愿

  招办专家提供一对一咨询

  今年教博会期间将继续举办“招办主任在线访谈”、“专场招生说明会”活动,知名高校招办主任将对今年招生政策进行解读,为考生和家长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写、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趋势等问题,方便考生选择填报志愿。

  高校招生咨询交流历来是教博会的重头戏,参展的每个高校或教育机构将以展位为单位,宣传招生政策,与考生、家长互动交流。一些高校招办的负责人提前为考生和家长支招,介绍学校在陕西的招生情况,提供个性化的填报志愿指导。

  “在与招生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前,建议考生和家长先做好搜集信息的准备工作,做到有的放矢。”教博会组委会相关人士提醒,搜集信息内容一般包括以下内容:招生人数、学校调档线、相关科目成绩。要特别关注陕西省的招生政策,比如录取批次的划分、录取体制和办法、加分照顾政策、录取程序、投档办法等。卓悦 文/图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招生 考生 填报志愿

上一篇:工人施工不慎摔伤 西安一酒店负责人拒不支付赔偿款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