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违规换气点检查人员“视而不见”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8-06-09 06:25:59 编辑:何媛 作者:赵瑞利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y210f88.jpg

  昨晚,今年第五期电视问政节目聚焦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私开道沿无人问津、液化气瓶管理混乱、立交桥下违规占用等问题被曝光,更有甚者,市政检查人员对违规换气点视而不见。

  接受问政的市政系统主要负责人有:市政公用局局长王建东、副局长龚坚城、副局长耿涛、总工程师王晓明、副局长王军,相关处室及各区县开发区市政部门负责人。

  观察员有,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候学华,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法学博士周方。

  西安市委常委聂仲秋、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360多人参与问政。

  第一单元问政内容:

  满意47.03%、不满意52.97%

  问题:私开道沿路灯不亮

  短片中,灞桥区田洪镇街道坑洼不平、路面破损严重,经常有车辆和行人摔倒。纺织城相关管理部门称“修路拿钱修不是拿嘴修”。除此之外,不少洗车行私开道沿的现象也很普遍。

  除此之外,北辰路绿地香树小区附近道路两旁的路灯去年冬天起就没亮过。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西安市路灯管理处,得到的答复是该区域属于大明宫街办管辖,和市政公用局没有关系。

  答题:没有把工作当做家事来做

  问政现场,相关负责人说:“没有把工作当做家事来做,如果自家院子是这样破破烂烂,别人把你家门口挖了你会怎么样?”

  主持人提问私开道沿是否存在利益交换?该负责人称,私开道沿的问题前几年比现在还严重,他们每年有两次集中整治,但往往拆除后又被店铺私改了。但在检查中没有听到过利益交换的问题。

  针对路灯管理的问题,相关负责人称,工作人员的回答是错误的,市政部门是中枢神经,负责督促各区县、各开发区、各单位落实相关制度。市政公用局对全市的照明灯都有管理权限。

  网友:八佳巷年久失修路灯不亮

  有网友在提问环节反映,环城西路八佳巷,因为年久失修一下雨就积水,而且附近的路灯也不亮,某酒店门口还将道沿改成了斜坡。对此,西郊市政养护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八佳巷属于断头路项目,西段已打通,东部打通后将重新铺设人行道,目前实施方案已经制定。

  主持人提出是否可以立即找人整改,该负责人称可以先对人行道的松动地砖进行整改,并立即给下属单位打电话。

  观察员候学华提问王建东局长,作为新任领导对内部员工打几分?王建东称,从电视短片呈现的情况来看,他觉得不及格。

相关热词搜索: 换气点 液化气罐 答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