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考试月西安这些夜市仍扰民 市民可拨12342举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6-10 06:54:33
[摘要]为给考生创造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环境,近日,西安市城管部门对辖区的商业机构进行了噪声治理,一些夜市及早市被临时关闭。

夜市.jpg

  为给考生创造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环境,近日,西安市城管部门对辖区的商业机构进行了噪声治理,一些夜市及早市被临时关闭。但近几日来,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 029-88880000仍持续接到市民投诉,称西安部分路段夜市吵闹依旧。

  高新六路

  沿街夜市餐饮店放音乐揽客

  小区住户不敢开窗

  近日,家住西安市东馨花园的王先生向华商报投诉,称小区西围墙外有一排餐饮店,一到夏天生意很火,经常经营到深夜,“平时也就罢了,最近娃们有的中考,有的高考,这些店每天噪音太大,影响周边住户,尤其是孩子们学习时,我们都不敢开窗户。”王先生称,除了食客说笑吵闹外,有的店铺还会持续放音乐吸引食客,这样一来,声音就更吵。

  6月6日晚8时左右,华商报记者来到高新六路,在辛庄小学外北侧,路东沿街有一排餐饮门店,此时不少店内已经坐满食客。记者发现,其中一家串串店和一家烧烤店都在播放音乐,记者站在店外用测试噪音的手机App测试,发现音量最大有75分贝。此外,其中部分烧烤店的油烟也较大,空气中油烟味弥漫。除了噪音和油烟问题外,该处人行道上油污也较多,尤其是放置垃圾桶的位置,地面还有泔水,又脏又臭。

  “又吵又呛!”一墙之隔就是东馨花园小区,一位住户称,“做生意也不容易,我们都能理解,但起码得做到不扰民吧,希望执法部门能加强管理。”

  随后,在科技路与高新六路交汇处北侧,记者还看到,两侧马路道沿下停放着十多辆流动餐车,占用了斑马线,致使该处非常拥堵。

  针对这一问题,6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发函咨询。

  团结南路

  烤肉店“霸占”人行道

  食客划拳吵闹声大

  “晚上吃夜市人的划拳吵闹声特别大!”连日来,团结南路中华世纪城小区部分住户向华商报反映,称小区西门外北侧,路东有一家烤肉店,每天傍晚开始,就有不少食客来吃饭,一直持续到深夜,噪音扰民。

  该小区E区一位住户告诉记者,近来,这家烤肉店还开始放音乐,食客的划拳吵闹声再加上音乐声,致使周边住户不堪其扰。

  6月6日晚8时30分,记者在中华世纪城小区西门外北侧看到,沿街有两三家餐饮门店,其中生意最火的是一家烤肉店,连店外人行道上都坐着食客。其中,有两个桌子的食客在大声说笑、划拳,时不时爆发出大笑声。如住户投诉所说,除了食客的噪音外,该店还播放音乐。

  记者还发现,除了该烤肉店外,中华世纪城西门外北侧第一家餐馆也在播放音乐招揽食客。

  针对这一问题,6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城管局发函咨询。

  鲁家村路

  家属院外十多辆餐车扎堆

  油烟噪音扰民

  “小区外面的夜市一到晚上特别热闹,弄得附近烟雾缭绕,行人通行也不方便。”近日,家住鲁家村路的王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工艺美术公司家属院外,经常有十几辆餐车停在路边和人行道上,从晚上8时持续到10时许,特别影响居民休息。

  6月5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鲁家村路,发现王先生所反映的家属院围墙外的马路被七八辆售卖串串、炒面、卤肉等流动小餐车占据。在小区围墙外人行道上摆放的很多小桌椅,几乎将人行道占完,过往的市民只能绕到机动车道上通行。在记者停留的十多分钟内,不断有市民上前购买吃食,且多数人选择坐在人行道的小桌椅上。而当有市民选择炒面之类时,烧煤气的声音和锅铲翻炒的声音特别明显,油烟也很大,影响附近居民晚上休息。

  针对这一问题,6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管局发函咨询。

  建设路西段

  居民楼下烤肉摊太吵

  “楼下烤肉摊噪音太大了,晚上入睡都困难,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近日,市民周女士反映,建设路西段与测绘西路丁字口东北角有一家烤肉摊,食客说话声和划拳声实在太吵,尤其晚上要休息时格外吵人。

  6月8日晚9时许,记者来到该处,发现该烧烤摊就在名为段记旺角葫芦头店外,烧烤的炉子放在店外的台阶上,人行道两侧分别放了多张小桌椅,其中靠近道沿处的桌椅占用了盲道,中间留出一米多宽供行人通过。很多食客都是一边喝啤酒一边聊天,而烧烤摊上方就是居民住宅楼。

  附近一位市民称,夏天晚上和家人朋友吃烤肉也是一种休闲方式,但如果晚上吃到很晚或者喝酒闹事那就不应该了,毕竟会影响别人正常休息。另一位市民则表示,中高考期间,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还是尽量避免产生噪音。

  针对这一问题,6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管局发函咨询。

  友谊路

  烤肉店不仅出店经营

  还用音响招揽生意

  “楼下的烤肉店占道经营,实在太吵人。”市民李女士向华商报记者抱怨道,友谊路昌润广场的临街烤肉店一到夏天就把桌椅摆到店外,经常晚上客人吃到啥时候烤肉店就啥时候关门,凌晨夜深人静时食客的吵闹声尤为明显。

  李女士说:“本想着最近中高考,工地夜间都不允许施工,楼下能消停一段时间,没想到还是老样子,弄得宝宝和家人都休息不好。”

  6月6日晚8时54分,记者在友谊路昌润广场外看到,沿街共有两家烧烤店,东侧的烤肉店在店外人行道上放了四五张白色桌椅,其中有三张坐满了食客;西侧的烤肉店生意更好,该店不仅将烤肉的炉子、食材等放到店外,还在店外摆了十二三张桌子,几乎都坐满了人,一些食客一边喝酒一边大声说话,很是吵闹。同时,记者留意到,在店外烤肉炉旁边的架子上放了一个正方形的小音箱,正在不停地播放着音乐,记者站在旁边用水泥噪音软件App测试,最高有76分贝。

  6月7日晚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烤肉店,发现该处两家店依旧出店经营,其中西侧的烤肉店依旧占道较为严重。据附近多位住户介绍,这些烤肉店一到夏天生意较好时,经常会出店经营,有时甚至很晚才关门。其中一位住户称:“白天经过烤肉店时,店门周围的地砖因为油烟污染已经全部变黑,走过时脚底都黏黏的,而且弄得隔壁店外台阶上下也有黑油污。”

  针对这一问题,6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管局发函咨询。

  遇夜市噪音扰民可拨12342举报

  华商报029-88880000新闻热线数据显示,夜市投诉中大部分都涉及噪音扰民问题。此外,占道、油烟污染、卫生差等也是居民反映较多的问题。

  据悉,按照西安市政府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要求,西安市城管局制定了2018年高考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会同建设、环保等部门,加大对社区及各考点周边噪音的查处力度。考试期间,在每个考点安排2—3名执法队员进行徒步巡查和定点值守,坚决取缔考点周边的各类非法占道经营;维护人行道机动车辆停放秩序;严查临街门店商业促销噪音扰民行为,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考场周围交通秩序的疏导。

  市民如发现夜市或沿街商户存在噪音、占道等问题,可随时拨打12342投诉举报。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杨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食客 夜市 烤肉店

上一篇:西安闹市里的一片菜地 空中俯视颇为壮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