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童24路公交车上丢失人工耳蜗 家人发寻物启示希望市民帮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6-10 07:34:13
[摘要]这两天,一则寻找耳蜗外机的《寻物启事》在不少西安人的朋友圈里刷了屏。发现耳蜗丢失后,王女士第一时间向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打去了求助电话,同时仔细查找了自己下车后的这一段道路,均一无所获。

  这两天,一则寻找耳蜗外机的《寻物启事》在不少西安人的朋友圈里刷了屏。女童小昕(化名)的遭遇牵动着很多热心市民的心。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小昕妈妈王女士处了解到,目前丢失的人工耳蜗还未找回,仍需市民们多多转发、关注这一消息。

  据王女士称,小昕11个月大时被确诊为先天性听力障碍。满一周岁后,家人凑足30多万元为她做了人工耳蜗手术。没想到才过了一年多,一个耳蜗外机就遗失了。

  “6月8日下午1时50分许,我带着女儿在劳动南路大唐西市公交站乘坐24路公交车,打算去接从老家来西安的舅妈吃个饭。2时25分,从子午路站下车后走了不到100米,就发现一个耳蜗丢失了。”王女士向记者介绍,怀疑是公交车上的人太多,自己抱着孩子往出挤时,这个耳蜗掉了或者挂在了谁身上。

  发现耳蜗丢失后,王女士第一时间向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打去了求助电话,同时仔细查找了自己下车后的这一段道路,均一无所获。

  “公交公司听了之后也很重视,给了我24路车调度站的电话。车辆一到站,工作人员就在车上仔细找了一遍,可最后反馈的结果是没有找到。”王女士说,一个耳蜗外机就价值7万元,8日下午,她又自己去了趟公交公司寻找,调取了车上的监控视频,还找遍了子午路到24路车终点站大雁塔站的每一个公交站。“我就在想,这个耳蜗假如挂到了别人身上,会不会这个人沿途下车的时候又掉了。但是找遍了这段路所有的犄角旮旯,也没有找到。监控视频也很模糊,啥也看不清。”为找到这个耳蜗,王女士甚至翻遍了路边的每一个垃圾桶,查看了每一个下水道口。

  据介绍,人工耳蜗外机是与患者本人头部植入的耳蜗配套使用的,其他人捡到后,无任何用处。“希望通过媒体呼吁一下,假如谁捡到了我们的耳蜗,请麻烦跟我联系,毕竟这相当于孩子的耳朵。”王女士说。

  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人工耳蜗 寻物启事 子午路

上一篇:西大街一老人被车撞伤倒地 交警雨中处理事故不忘为老人遮雨 下一篇:“玩具无人机”受小学生热捧 安全隐患让人担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