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成绩或超重本50分 四川脑瘫考生梦想学医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作者:徐庆 2018-06-10 09:29:17
[摘要]班主任胡鹏介绍,从高三几次模拟考试看,马洪阳的名次维持在年级200多名,若发挥正常,高考成绩应在超重本线50分至80分之间。

  6月7日,首批00后迎来高考,作为众多考生中的一员,泸州高中学生马洪阳进入考室要比其他人显得困难。由于无法行走,轮椅上的马洪阳由妈妈张琴从宿舍推到考室楼下,再背上二楼考室。由于患有脑瘫,运动神经受损,马洪阳8岁过后就无法行走,家人成了他的腿。

  马洪阳出生在泸州江阳区泰安镇上街,学走路后,追跑嬉闹时常会摔跟头。到他8岁多时,被确诊为脑瘫,全身三分之一的运动神经受损。这之后,马洪阳行走更加困难,从初中开始使用轮椅。2015年,马洪阳以泸州市江阳区泰安学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泸州高中,此时的张琴毅然决定,放弃在外打工挣钱,回家照顾孩子饮食起居,成为一名陪读妈妈。

  陪读三年,张琴每天都会在早自习之前将儿子送到教室,午饭接回宿舍吃饭;下午上课再送到教室,晚饭又接回去,晚自习再接送一遍。三年时间里,从未迟到。张琴说,陪读三年,自己也从孩子身上学到很多,特别是孩子强大的意志力令自己很感动。

  班主任胡鹏介绍,从高三几次模拟考试看,马洪阳的名次维持在年级200多名,若发挥正常,高考成绩应在超重本线50分至80分之间。

  高考结束后,马洪阳有自己的计划,他说,趁着假期,除了看书以外,最大的任务就是坚持加强锻炼,争取走着去上大学。

  马洪阳一直梦想学医,张琴说,由于身体受限,包括医学等许多专业并不适合马洪阳,家人正在思考孩子选填专业的问题。对此,马洪阳并不气馁,他说,上大学有条件后,会通过自学学习相关医学知识。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马洪阳 脑瘫 高考成绩

上一篇:工信部:电信企业开展不限量套餐自查 不夸大宣传 下一篇:男子杀害女儿抛尸野外 事后淡定接受采访谎报走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