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一般工商业电价再下降 年可减少企业电费约4.19亿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6-11 06:31:28
[摘要]省物价局称,为降低社会用电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提升我省营商环境,日前我省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年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4.19亿元。

  华商报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日前我省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年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4.19亿元。

  省物价局称,为降低社会用电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提升我省营商环境,根据国家发改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省物价局下发通知,将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电网企业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返腾出的电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省内一般工商业电价。其中陕西电网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和输配电价每千瓦时同步降低1.76分,榆林电网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和输配电价每千瓦时同步降低2.14分,年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约4.19亿元。

  据了解,本次电价调整是落实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目标要求的又一举措。今年4月我省已通过降低电网企业输配电价方式组织实施了第一轮降电价工作,将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58分,年可减轻省内用户负担约3.66亿元。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工商业 物价局 降价

上一篇:陕西省未来三日天气晴好 午后炎热注意防晒避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