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古城换“新颜” 抖音上的西安你不得不看

网媒联动 东北新闻网 2018-06-14 09:25:49
[摘要]提到西安,你会想到什么?兵马俑?肉夹馍?秦腔?……如果你对西安的印象还停留在这里,你就out了。如今,抖音已经成为西安新的城市名片。

提到西安,你会想到什么?兵马俑?肉夹馍?秦腔?……如果你对西安的印象还停留在这里,你就out了。如今,抖音已经成为西安新的城市名片。

小伙伴们一定发现了,最近抖音上到处都是关于西安的视频:眼花缭乱的西安美食,目不暇接的西安美景,淳朴厚重的世界非遗……在刷屏的同时,也让西安这个千年古城一夜之间成为无数网友想要打卡的网红城市。

西安在抖音大火,起因是一名用户在抖音上发布了一个关于西安旅行的抖音视频,并创建了一个名为“西安”的挑战。随后有大量的住在西安或者到西安旅游的用户参与到其中,侃西安、逛西安、品西安,并拍摄了风景名胜、美食、民俗等各种各样的视频,揭开了西安这个世界历史名城的“神秘面纱”。

1.jpeg

网友@杨乾洲 在抖音上上传了一段吃毛笔的视频传后,网友们就炸开锅了,“现在的人玩的真大,连毛笔都开始吃了”。后来才发现,这个层次分明,犹如真的毛笔尖一样的东西叫毛笔酥,也是西安一道特色美食,真的是可以吃的。从而,迅速被网友列入去西安比吃的美食行列。同样,这个视频也获得了162.9w的点赞和9784的评论,真是火到不行。

2.jpeg

除了美食,西安还有独一无二的美景,雄伟的兵马俑、壮观的钟楼、高耸的大雁塔……这些穿越了千年的古迹,借助抖音这个平台,顷刻间焕发了新生:大雁塔的夜景,让人产生梦回唐朝的幻觉,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大唐的美颜;矗立了600多年的鼓楼,依然淡然而静默,历史的沧桑拂面而来。

3.jpeg

悠久浩瀚的历史古迹,淳朴浓重的风土人情,千姿百态的美食美景,神奇浓郁的民族传统……抖音将古城西安的风貌全面展示出来,让全国各地的万千网友借助抖音平台,寻找这座城市的感动;探索这座城市的魅力;唤醒这座城市的精神……抖音俨然成为西安的城市名片。

在中国古城在抖音上爆红的同时,抖音的海外版Musical.ly和Tik Tok,也在世界各地传递着中国文化,汉服、饺子、折纸、古筝、功夫等借助抖音短视频,风靡全球,全世界刮起了一阵中国风,抖音也成了海外用户了解中国文化和民俗的一个新“窗口”。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抖音

上一篇:大数据解读:抖音是如何捧红西安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