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1400人集结大明宫 曼妙唐舞送你一个“长安”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6-15 12:36:39
[摘要]“曲江618唐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于6月15日乘坐“大明宫”号扬帆起航,让“夏爽中国.嗨西安”乘着盛唐之风对话历史,接轨时尚,在最中国的西安,体验最唐朝的生活。

45z2e6ad.png

  公元618年,长安城为大唐的都城,从此,“唐都长安”成为西安最知名也最重要的名片。为充分挖掘唐长安的优秀历史文化成果,弘扬“丝路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西安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助推西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丝路文化高地”。“曲江618唐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于6月15日乘坐“大明宫”号扬帆起航,让“夏爽中国.嗨西安”乘着盛唐之风对话历史,接轨时尚,在最中国的西安,体验最唐朝的生活。



1400人集结大明宫 曼妙唐舞送你一个“长安”


1400人集结大明宫 曼妙唐舞送你一个“长安”


  6月15日一大早,御道广场早已是人头攒动,上午九时,只见皇帝带着文武百官从含元殿庄严步入御道广场,同时千人使节方阵也浩浩荡荡整齐登场,怀着崇敬之心向盛世大唐恭敬朝贺。此时,《和贾舍人早朝大明宫之作》穿越时空,响彻天际,随着郎朗书声,我们仿佛看见盛唐的含元殿高耸入云,大唐皇帝雄踞大殿,气势威仪,异域使节携带香车宝马纷纷朝贺,门庭若市、络绎不绝,诗佛王维伫立含元之巅,品阅着盛世繁华,有感而发,“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将一幅璀璨繁华、包容博大的盛唐画卷描摹的淋漓尽致,波澜壮阔。

9k7k0ea0.png1400人集结大明宫 曼妙唐舞送你一个“长安”

  思绪飘飞间,一朵硕大的石榴花在御道广场慢慢盛开,五彩缤纷的花瓣,娇艳欲滴的花蕊,随着1400名演员不停的队列变换,石榴花瓣也在轻轻的随风舞动,唯美而典雅,舞出了古长安的风采与神韵,舞出了新西安的时尚与活力。随着队列的变换,苍劲有力的“长安”、“唐”字样跃然御道广场,用“长治久安”的美好祝愿送给世界一个文化的、活力的、时尚的新西安,用大“唐”的情怀长相思、忆长安。

449cc7xd.png
1400人集结大明宫 曼妙唐舞送你一个“长安”

  伴着美妙轻快的音乐,30名身着绿色纱裙的舞者在《竹枝词》的歌声中款款登场,手持柳枝、身段婀娜、舞姿轻盈,将一幅千年前的大唐生活画卷徐徐展开。随着音乐变换,现场画风突变,由曼妙唐舞切换为潮流抖音,大明宫在千人齐诵、万人共舞的节拍中被“唐风”笼罩,在千年遗址为大唐打CALL!向世界SAY 嗨!

1400人集结大明宫 曼妙唐舞送你一个“长安”

  同时,“创意时代·醉大唐”文创展也鸣锣开节。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美院等高校的树脂画、水彩静物等10余项大学生文创展示与关中糖画、西安面塑、西安剪纸等非遗项目同台斗艳,一决高下,让传统与时尚深情对话,开启大西安文化遗产创意的新时代。


1400人集结大明宫 曼妙唐舞送你一个“长安”
  长相思,忆长安,作为“唐都长安1400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曲江618唐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6月19日,届时唐诗大碰撞、竞技投壶、变装唐人等互动游戏也将在大明宫御道广场欢乐开启,将传统文化包裹的现代元素进行不断创新,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西安故事,彰显城市魅力。“《诗汇长安》——盛世唐音唐诗吟诵雅集”也将在太液池畔惊艳启幕,用传统与时尚结合的手法上演文化盛宴,康震、龚琳娜、曹轩宾等知名文化学者及音乐人将悉数出席,在戊戌端午“和诗以歌”,致敬中华文化,为现代文明追本溯源,彰显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大西安影响力和美誉度,助推西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丝路文化高地”,助推大西安追赶超越。


1400人集结大明宫 曼妙唐舞送你一个“长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1400人集结大明宫 曼妙唐舞送你一个长安

上一篇:记录电影《任法融和他的丝路仙都》首映式在西安楼观举行 下一篇:俄罗斯去不了?没关系,我们有“电竞界的世界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