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大剧院:"乐池座席"不是加座 避免误读将完善购票须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6-18 07:57:45
[摘要]该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前面三排是“乐池座席”,并非加座,为避免今后出现“误读”的可能,将全面完善购票须知。

  昨日,华商报A03版报道了朱先生到陕西大剧院看演出,他买了负一层第一排一号座,到现场却发现前面三排也有观众,认为自己受到欺骗一事后,引起陕西大剧院高度重视。该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前面三排是“乐池座席”,并非加座,为避免今后出现“误读”的可能,将全面完善购票须知。

  昨日,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相关负责人就此事表示:“乐池座位并非很多人理解的‘加座’,而是根据需要选择是否开放售票的固有座位区域。”他进一步解释,按照国际惯例,大剧院舞台前会有一块凹下去的场所,在歌剧、芭蕾舞剧演出时交响乐团会在乐池里伴奏,让观众在观看演出时不会被乐队挡住视线。而可升降的乐池是可以根据需求变形为延展舞台或观众席的,因此大剧院的乐池座席是固有区域。院方会根据演出情况,将部分观演角度欠佳的座位调至不可售状态,但在一些没有交响乐团或乐队的演出中,乐池座席也会售票,很多人把这种座位理解成了“加座”。

  对于朱先生提出的质疑与不满,该负责人称,为保证朱先生的观演心情和质量,工作人员为他协调至乐池第一排空余座位就坐,并在演出结束后向他做了说明。陕西大剧院会和朱先生取得联系并再次沟通,化解他的不良情绪。

  同时为避免“乐池加座”误读再次发生,陕西大剧院将完善购票须知内容,在每个购票平台的选座页面,清晰注明该场演出乐池是否开放,如开放会在第一时间和其他区域座位同开。也就是说观众不论在哪个线上购票平台购票,都会看到“本场演出乐池席不开放,负一层一排为实际演出第一排”,或者“本场演出乐池席已开放,乐池席一排为实际演出第一排”的座位须知信息,在陕西大剧院或西安音乐厅的票务中心线下购票时,工作人员也会告知上述信息,便于观众在购票时更加清晰地选择座位,音乐厅交响大厅舞台上方的夹层座位也将采取此方式。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大剧院 演出 误读

上一篇:公厕不提供手纸如厕遇尴尬 西安市民呼吁安装扫码领纸设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