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正文

大剧院舞蹈首秀 现代舞《LA Nona》用肢体的重奏致敬交响乐颂歌

政企快线 2017-11-11 18:00:00
[摘要]大文豪罗曼•罗兰在评述贝九时称,“一切时代的、人类的各种各样的梦想和希望,都混杂在里边”。这首雄浑壮丽的交响乐颂歌也为舞蹈《LA NONA》的编导Roberto Zappala带来了灵感。《LA NONA》作为陕西大剧院的舞蹈首秀,为古城西安带来了别样的艺术体验。

摄影师 王翔 (1).jpg

【素材】

  人人皆识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也因为《欢乐颂》而为人熟知。

  大文豪罗曼•罗兰在评述贝九时称,“一切时代的、人类的各种各样的梦想和希望,都混杂在里边”。这首雄浑壮丽的交响乐颂歌也为舞蹈《LA NONA》的编导Roberto Zappala带来了灵感。《LA NONA》作为陕西大剧院的舞蹈首秀,为古城西安带来了别样的艺术体验。

摄影师 王翔 (2).jpg

  流动的肢体诠释不同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La Nona》是艺术总监Roberto Zappalà受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启发而创作的,它由意大利扎帕拉舞团呈现,还在2015年获得了“意大利最佳舞蹈作品”。

摄影师 王翔 (3).jpg

  舞团以肢体重奏的形式致敬这部伟大的交响乐颂歌,可以说是“舞蹈版《贝九》”的极致呈现了。因此,从主题到音乐,都有熟悉的贝九元素。除此之外,这次的舞台装置、灯光、服装,都出自艺术总监罗伯托•扎帕拉的创意,舞台左后方有两架钢琴,钢琴家卢卡•巴勒里尼、斯特凡尼亚•卡法罗在演奏由李斯特转录为双钢琴的“贝九”。

摄影师 王翔 (4).jpg

摄影师 王翔 (5).jpg

  Roberto Zappalà说:“我并没有打算赋予观众我想让他们感受到的某种情感或情绪。我一直希望,通过现场表演的方式,台上的艺术家和台下的观众可以共同地,分享某些独一无二的时刻,从而就博爱这一精神达成共鸣。种族不同、行为不同的人们都可以通过观赏这部作品而不停地思考和反思,这就是我想带给观众的。”

  陕西大剧院舞蹈首秀 舞蹈就在我们身边

  对于很多人来说,现代舞还是一个较为陌生的艺术形式,如何看懂现代舞是一个反复被提及的话题,Roberto Zappalà则认为“在理解作品时,除了要去体会情绪和情感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彻底忘掉你自己。和你在画廊欣赏画作一样,用相同的方法来欣赏舞蹈。有时候,对于眼前的舞蹈,你可能无法理解,但你可以单纯地只去欣赏它的那个画面。”

摄影师 王翔 (6).jpg

摄影师 王翔 (7).jpg

  11月9日晚,意大利扎帕拉舞团在演出之前还专程来到了大雁塔地铁站,为下班回家的市民们带来了一个精彩的现代舞体验,他们希望能够让没有接触过舞蹈的观众们感受到舞蹈其实并不遥远,舞蹈就在我们身边。

摄影师 王翔 (8).jpg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陕西大剧院还将陆续上演多部舞蹈作品,包括优人神鼓历时三年的心血之作《勇者之剑》、斯洛文尼亚肢体二重奏《16》、原创舞剧《杜甫》、以及中央芭蕾舞团《大红灯笼高高挂》等。

摄影师 王翔 (9).jpg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大剧院 舞蹈 现代舞 交响乐

上一篇: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新材料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