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618“西安之夜” 一起来听“西安”人的歌

政企资讯 2018-06-18 09:32:12
[摘要]“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 … ” 6月18日,网红组合范炜与程渤智将在京东和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办的618 “西安之夜”大型电视文艺晚会上亮相,与现场观众一起唱响《西安人的歌》 。

  “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6月18日,网红组合范炜与程渤智将在京东和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主办的618“西安之夜”大型电视文艺晚会上亮相,与现场观众一起唱响《西安人的歌》。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一带一路”核心区,“西安”人的歌不止是音乐。

  西安是千年古都,是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有着周秦汉唐等十三朝1100余年的建都史,塑造了中华文明的精神轮廓和大致走向。不论是哲学、艺术、文学、科学,均在同时代人类文明中占得一席之地。同时,公元7世纪,西安成为世界最大都市,也成为东西方文明碰撞交流的平台。它有灿烂辉煌的文明,雄视八方的豪情,“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是那个时代的真实写照。几千年来,西安是中国文化最丰厚的富矿,也是异域文明的“消化”平台,一脉相承的优秀传统文化是西安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之一。

618晚会现场图.jpg

  西安厚积而薄发,作追赶超越的奋进者。如今的西安,正处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黄金机遇叠加期,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军工、科技人才、高校资源,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发达便利,发展领域广、空间大、商机多。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促进投资环境、生态宜居、生活品质等“三大环境”全面提升,相继推出户籍新政、人才新政、创新创业新政等“三个新政”……西安正在发生多维度的变革,高效、活力、自信成为新西安的城市IP。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jpg

  2017年5月22日,京东三大项目落户西安航天基地,投资总额达205亿元,引发广泛关注。当时,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赞叹,西安的服务效率在全球也是首屈一指,政府的战略眼光、创新意识、服务精神、速度和效率让他对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

  事实上,感受到西安的可喜变化、对西安抱持信心的人还有很多。例如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说:“我感觉西安现在亲清的政商关系与环境已经建立起来了,而且感受到西安对商业、投资、科技、人才的渴求。”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则说:“西安市做了大量的工作,从上到下,层层递进、持之以恒的改善营商环境,我亲身感受到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618西安之夜.jpg

  西安在奔跑中奋进!这正是有志于在西安发展创业、开辟一片新天地的奋斗者们的共同感受,期待未来在这里留下更动人的西安故事,更美妙的西安旋律。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榆林·中国社会扶贫网”扬州推介会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