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65岁以上可免费坐地铁?地铁方:个别车站没搞清政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6-21 06:52:29
[摘要]朋友圈传言65岁以上老人免费坐地铁,为此有老人专门前往体验,可前两天还可以后来却不让坐了,这让老人们摸不着头脑。

  朋友圈传言65岁以上老人免费坐地铁,为此有老人专门前往体验,可前两天还可以后来却不让坐了,这让老人们摸不着头脑。

  69岁的李先生说,四五天前他在朋友圈看到消息,称65岁以上持老年优待证可免费乘坐西安地铁,6月18日他去体验,持证在客服中心登记后走特殊通道就可以了,1号线和2号线都可以免费乘坐。昨日,李先生再次前往,工作人员却说接到通知不能免费了,具体原因也不是很清楚。

  华商报记者咨询西安地铁和西安市老龄委后了解到,按照政策,70岁以上(含70岁)老年人,持长安通老年卡并携带《西安市老年优待证》以备核查,可在非高峰时段免费乘坐地铁,在高峰时段内须凭其他有效车票乘车(高峰时段为7:00-9:00、17:00-19:00)。

  之所以出现传言,是因为个别车站工作人员没搞清楚政策,在执行过程中给老年人带来误解,导致老年人传播了这一并不准确的消息。为此,地铁方已通知这些车站,责令其严格执行政策。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高峰时段 西安地铁 老年人

上一篇:今日陕西局地有阵雨 关中陕南将现阶段性高温干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