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继续限行尾号6和1禁上路 车流量较前天降3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6-11-16 06:51:48
[摘要]西安市启动了入冬以来的第二次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同时也对机动车采取了禁限行措施。

\

  14日,西安市启动了入冬以来的第二次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同时也对机动车采取了禁限行措施。西安交警的统计数据显示昨日车流量明显减少,且近乎出现无早高峰时段现象。对此,西安交警表示,禁限行措施是应对空气重污染条件下的一种限制应急措施,在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之余,将随着禁限行措施的实施不断加强对违反禁限行车辆的查处力度。

  或通过严格执法

  督促违反限行者遵守

  14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启动了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同时也采取了西安市的第二次针对机动车禁限行措施。根据此前公告,禁限行措施从昨日6时开始执行,而在应急响应并没有解除的情况下,今日仍将继续执行机动车禁限行措施。昨日,对于执行时间问题,西安交警部门表示,此次禁限行措施并非缓堵保畅措施,而是治污减霾工作的一部分,对机动车根据限行尾号在西安市十区三县行政区域内全时段实施,直到应急响应解除为止。

  昨日上午,不少市民驾车出行时明显能感觉到较前一天的早高峰时段交通明显畅通许多,“是不是真的是限行起了作用,而且限行之后的天气也明显好转。”市民李先生说,经历了上一次限行之后,“身边的朋友明显自觉起来,雾霾严重了会对自己身体健康有影响,既然少开车了空气质量能有所好转,大家都支持了那还是好事情。”

  “反正我自己没开车,但在街道上还是能看到尾号是5和0的车,说明还是有人不自觉,希望交警部门能加大力度查处。”市民王先生说,交警部门采取引导纠正的初衷是好的,但还是希望把限行措施能真正做到一视同仁。对此,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表示,禁限行措施是治污减霾工作的应急限制性措施,西安交警部门对于新实施的交通管理措施往往都是把教育、宣传、引导作为前期的必须工作,“广大市民的支持和认可需要一个过程,但从这两次的实际数据来看,禁限行措施还是得到了绝大多数市民的支持和响应,这是对治污减霾工作的支持,其实也是对缓堵保畅的支持,自律、自觉才是这项措施实行的最终目的。”刘军说,如果说在禁限行措施的执行过程中,仍有极少数车主不自觉,“交警部门肯定会依法依规加强管理,循序渐进地推行实施的要求,通过严格执法来督促极少数车主自觉遵守措施。”

  同比、环比早高峰

  交通流量下降超3成

  那么,昨日限行期间的交通流量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昨晚,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根据西安市两处的交通流量数据统计,昨日早高峰车流量较14日下降3成以上,而较11月8日同样下降3成以上。

  其中,西二环团结中路的流量统计显示,昨日早高峰车流量同比上周二(11月8日)下降38.6%,较14日的车流量下降41%,其中尾号为5和0的限行车辆同比下降68.2%,环比下降76.1%。而这其中,11月8日该路段的早高峰车流量达1.66万余辆,14日早高峰时段车流量达1.73万余辆,而到了昨日早高峰的车流量则为1.02万余辆。

  长安路雁塔西路卡口流量统计显示,昨日早高峰车流量同比上周二(11月8日)下降32.8%,较14日的车流量下降30%,其中尾号为5和0限行车辆同比、环比均下降75.8%。而此卡口的统计数据分别为,11月8日早高峰车流量为5500余辆,14日早高峰车流量为5300余辆,昨日早高峰则为3700余辆。

  同时,根据高德地图延时指数的分析,昨日上午并无早高峰,西安市交通流量整体平稳。而在11月8日早高峰时段高德地图延时指数为3.6,14日的平均指数为4.7,而到了昨日限行期间,平均指数为2.7,同比下降25%,环比下降42.6%。

  尾号6和1 今日零时起限行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昨日下午,西安市环保局发布机动车禁限行情况的提醒,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关于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期间机动车禁限行管理的通告》精神,今日零时起,西安市机动车牌尾号为6和1的机动车执行限行规定。

  11月14日13时,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启动空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根据《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执行机动车禁限行。

  根据禁限行的具体规定,今日零时起,机动车尾号数为1和6的,禁止上路行驶。后续禁限行按机动车尾号0-9的数字划分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五个组合,按照禁限行当日公历日期的个位数字所对应的机动车尾号数字组合进行限行(如:16日限行1和6,17日限行2和7,18日限行3和8,19日限行4和9,20日限行5和0,以此类推),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记者 李小博 摄影 黄利健

下一页:西安雾霾要持续到17日 专家: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车流量 高峰时段 应急响应 交警部门

上一篇:西咸新区首批12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结训上岗 下一篇:西安雾霾要持续到17日 专家: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