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丈夫意外去世公婆独占赔偿款 儿媳上诉拿回属于自己的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06-21 15:59:18
[摘要]丈夫因建筑施工事故意外身亡,某建筑工程劳务公司依据职工工伤条例赔偿各项费用90余万元,却被公公、婆婆据为己有,悲痛之余,儿媳带女儿(未成年)将公公、婆婆诉至法院。

  丈夫因建筑施工事故意外身亡,某建筑工程劳务公司依据职工工伤条例赔偿各项费用90余万元,却被公公、婆婆据为己有,悲痛之余,儿媳带女儿(未成年)将公公、婆婆诉至法院,请求依法返还丈夫的死亡赔偿金45万元。最终,经法院依法判决并强制执行,儿媳如愿拿回属于自己与女儿的那份赔偿金。

  2015年8月,死者闫某在工地职工宿舍休息时,因施工车辆刹车失灵,闯进职工宿舍致使闫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雇主某建筑工程劳务公司赔偿闫某各项损失共计90余万元,但绝大部分赔偿金被死者父母领走。死者妻子田某多次与闫某父母协商未果,无奈之下,田某带女儿将公公、婆婆诉至法院,要求依法返还属于自己与女儿的那份赔偿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闫某父母返还儿媳田某及孙女赔偿金45万元。

  然而,判决生效后,闫某父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案件进入到了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充分了解案情后,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执行法官通过村组多次做被执行人闫某父母思想工作,望其主动履行义务,尽量缓解矛盾,但被执行人依旧置若盲闻,执行法官告诫被执行人其行为已经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再不履行义务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并向其告知本院已宣判的拒执犯罪案件,在听到已经有人因拒不履行判决义务被判处刑罚的消息后,被执行人闫某父母态度明显转变,随之表态,会尽快的准备好全部案件款返还给儿媳田某。

  2018年5月10日,最后一笔34万元案款打进法院的执行案款专用账号后,法院第一时间通知申请人领取了案件款,案件顺利执结。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赔偿款 上诉 法院

上一篇:临潼男子为讨债非法拘禁债务人 昔日债主却进了班房 下一篇:好消息!成品油将迎“两连跌” 6月25日油价有望下调60元/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