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当心!美甲存在健康风险 医生提醒夏季尤其要少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6-21 17:06:32
[摘要]西安交大一附院皮肤科医生提醒说,美甲不当可能隐藏不少健康问题,尤其是夏季不要频繁美甲,夏季天热如果太过于频繁地进行美甲,让指甲受损,免疫力下降,容易出现指甲的病变。

  提到艾滋病的传播,很多人第一反应是性传播,血液传播,但您能想到吗,做一次美甲居然也有风险。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22岁女孩被诊断HIV病毒阳性,而她的感染途径仅仅是因曾与携带HIV病毒的姐妹共用一套美甲工具。对此,西安交大一附院皮肤科医生提醒说,美甲不当可能隐藏不少健康问题,尤其是夏季不要频繁美甲,夏季天热如果太过于频繁地进行美甲,让指甲受损,免疫力下降,容易出现指甲的病变。

  随着气温的升高,美甲服务也越来越红火,各式各样的美甲方式让手脚高调地绽放着美丽,然而美甲虽美,隐藏的健康问题却不少。西安交大一附院皮肤科医生穆欣介绍说,指甲与皮肤相连,是皮肤附属器官之一,在美甲过程中,需要对指甲进行修剪、打磨、上油等步骤,每个步骤出现问题都可能对指甲及皮肤的健康造成损害。

  最疼的“指甲病”——甲沟炎。 美甲时,常会用甲推把指甲小皮去掉,或修剪指甲时剪破形成的开放性小创口,真菌和其他细菌入侵就会导致指甲周围和甲沟“生病”,形成甲沟炎、甲周炎。甲周的皮下组织容易出现肿痛,发炎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引起化脓。如果长期美甲,还会面临慢性甲沟炎的风险。

  最难治的“指甲病”——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具传染性的疾病,美甲店里未经消毒或消毒不当的美甲工具,会变成传染灰指甲的媒介。在对指甲的修剪、打磨过程中,一些不正规的美甲店对美甲工具不能进行严格消毒,这就很容易传染灰指甲等疾病,出现指甲变厚、分层等症状。

  最致命的“指甲病”——癌症。指甲油中含有邻苯二甲酸酯,会通过呼吸系统和皮肤进入人体,女性过多使用,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医生提醒大家做美甲一定要通风,有的美甲店使用的劣质产品中,会含有汞、砷、铅超标的重金属,会透过指甲进入人体,容易使人出现慢性中毒。准备怀孕,孕期或哺乳期的女性都应该避免标有“酞酸酯”字样的化妆品,以防止酞酸酯引起的流产或婴儿畸形。此外,含有丙酮的卸甲水都会擦掉保护指甲的油脂,让指甲变得更加干燥。不要用“美甲”揉眼睛,如果做完指甲后频繁揉眼睛,及其容易导致眼部产生过敏性皮炎,需要长时间才能恢复。

  夏季天气炎热,气候潮湿闷热,真菌更容易繁殖。夏季如果太过于频繁地进行美甲,让指甲受损,免疫力下降,会容易出现指甲的病变。所以,在夏季美甲要格外注意卫生,夏天双手容易出汗,美甲的方式越简单越好,太过于复杂的美甲程序只会让指甲变得不健康。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美甲 免疫力 健康

上一篇:鄠邑一男子为父出气打伤人 逃亡三年终选择自首 下一篇:西安42岁装修工人被3厘米钢钉穿喉 医生及时救治才转危为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