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三匪徒持斧校在中学门口“行凶” 不到5分钟被制伏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涛 2018-06-22 08:06:02
[摘要]6月21日 , 3名“匪徒”驾车持斧头在一中学门口“行凶” ,执勤民警、保安等立即通过一键式报警器报警,不到3分钟,反恐民警赶到现场,不到5分钟, 3名“匪徒”被制伏。

   6月21日,3名“匪徒”驾车持斧头在一中学门口“行凶”,执勤民警、保安等立即通过一键式报警器报警,不到3分钟,反恐民警赶到现场,不到5分钟,3名“匪徒”被制伏。

  9时30分,一辆小轿车突然冲到西安市第三中学门口,伴随着急促的刹车声。3名“匪徒”手持斧头冲向人群。校方启动应急预案,现场执勤的民警、保安等立即展开自救,并通过一键式报警器报警,“有疑似暴恐分子正在校门口行凶,请求援助。”与此同时,公安碑林分局和辖区派出所几乎同时接到报警,迅速调集警力支援。公安碑林分局110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距离学校最近的长乐坊派出所、东关南街派出所、金花路派出所反恐应急分队,赶赴现场,开展先期处置。此外,碑林警方刑侦、治安、巡警大队迅速集结,作为增援力量。现场的外围,交警碑林大队开始封锁警戒,120、119等部门也赶来参与处置工作。不到3分钟,一阵警笛声传来,反恐民警锁定目标后,步步紧逼,缩紧包围圈。现场一声枪响,一名“歹徒”应声倒地。其余两人与民警形成对峙,民警一边向两人喊话,一边采取围控逮捕,并伺机将第二名“歹徒”击毙,第三名“歹徒”被成功抓获,解救过程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这是昨天上午西安市反恐办联合市教育局举行反恐演练的一幕,整个场景就像一部警匪大片 。反恐办和警方相关负责人说,演练本着“贴近实战、突出重点”的原则,重点检验校园安保力量配备、应急预案制定、警校联动的指挥和反应能力。(记者 王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匪徒 行凶 巡警

上一篇:废墟包围五星小学 家长盼望一条安全卫生上学路 下一篇:雁塔立交东西方向取消单行限制 不用再绕大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