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废墟包围五星小学 家长盼望一条安全卫生上学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6-22 08:10:42
[摘要]小学生上下学穿行于建筑垃圾之间本报记者马昭摄在西安市灞桥区五星小学门口,一条东西走向的巷子是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但因为灞桥区五星地区改造,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堆在路旁,无任何围挡,学生家长刘女士说,孩子们只能在瓦砾间穿行,这让许多家长很揪心。

废墟包围五星小学 家长盼望一条安全卫生上学路

  小学生上下学穿行于建筑垃圾之间 本报记者马昭摄

  在西安市灞桥区五星小学门口,一条东西走向的巷子是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但因为灞桥区五星地区改造,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堆在路旁,无任何围挡,学生家长刘女士说,孩子们只能在瓦砾间穿行,这让许多家长很揪心。

  上学必经路旁堆满建筑垃圾

  在西安市东郊半坡路上王家斜村口,一条向东延伸的巷子直通西安市灞桥区五星小学,巷子约4米宽,向东大约160米是学校门口。在巷子北侧,已经拆除的建筑垃圾堆得两米多高,没有任何围挡物,不远处还停放着挖掘机和拉土车,南侧的房屋已经无人居住,墙上面写着大大的“拆”字。

  虽然巷子是水泥路,但是因为建筑垃圾堆积在路旁,路面布满石子和瓦砾,只要一过车就会扬起厚厚的灰尘,许多生活垃圾也被扔在路边,环境卫生令人堪忧。更让学生家长揪心的是,路南的房屋前有一排电线杆,上面的电线向下散落着,正常身高的小学生抬手就能摸到。这样的一条巷子,就是五星小学学生们上下学的必经之路。

  离家500米家长开车接送

  6月20日中午11:00,在五星小学门口,刘女士在此等待接孩子放学,与她一起来的还有很多家长,很多人都表示,让孩子自己走这样的一条路上下学,他们不放心。

  “我不到11点就到了,把娃接回去,下午再送过来,等他放学后还要来接,按理说上六年级早就能自己回家了,但是我不放心。”开车来接女儿的赵先生说,他家就住在西边不远处的水岸东方小区,离学校也就大约500多米,但他觉得让孩子一个人走学校门前的这条路太危险,所以只能每天开车四次接送。

  许多家长接到孩子后,一路上拉着孩子的手不放,快速地走出这条巷子。但也有许多学生自己走路回家,因为孩子的安全意识不强,有的还蹲在路边玩耍,但他们头上就是散落着的电线,看上去十分危险。

  家长盼望一条安全卫生的上学路

  灞桥区东三环周边环境整治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五星地区改造)项目征收范围东起原唐华三棉、四棉、六棉及五环集团生产区,西至东三环,南起咸宁路,北至半坡博物馆,包括石羊、丁家斜、王家斜、郭家滩、半坡五个自然村。

  五星小学地处该范围内,学校还在照常上课,记者从该项目指挥部了解到,五星小学不在此次改造工作内。许多家长表示,项目改造可以理解,但是应该保证学生的安全,每天有很多学生从这条路上下学,学校门前的那条路上应该建起围挡,并且把路上的环境搞好,还学生一条安全卫生的上学路。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五星 安全卫生 巷子 小学学生 上学

上一篇:胡和平:大力发展“三个经济” 推动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 下一篇:皇城西路1号院化粪池污水外溢居民烦 管理单位称拿不出钱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