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生得到帮助高考超一本线 妈妈做200多个豌豆黄送学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6-25 06:36:10
[摘要]儿子的高考成绩出来了,秦女士和爱人兴奋之余,一心想对帮助儿子小肖的西航一中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24日上午,秦女士一家豌豆黄送到学校门口,在连续打了几通电话后,学校终于同意先将豌豆黄放到门房。

  儿子的高考成绩出来了,秦女士和爱人兴奋之余,一心想对帮助儿子小肖的西航一中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昨日上午10时许,秦女士一家把前一晚赶制的200多个豌豆黄送到了学校门口。

  6年前,秦女士意外摔伤、昏迷近2个月,头颅两侧均被换成人造骨后才渐渐康复。“但近27万的医疗费基本都是自费,家中经济也因此一蹶不振。仅靠爱人每月不到3000元的薪水勉强维持。”秦女士说,“当时我卧病休息,正上初中的儿子因为家里条件不好,一度很封闭,甚至对上学都有了心理负担。”

  2015年,秦女士的儿子考上西航一中。班主任家访时,发现秦女士家条件不好,先是自发和其他几位老师捐助了1000余元,又帮孩子申请了贫困生助学金。秦女士说“有了老师的关心,儿子才慢慢地打开心结。”

  近一年多,秦女士开始推车卖牛奶,顺带捎上自制的小吃“豌豆黄”。由于豌豆黄卖得很好,她就想起用这仅有的特长来回报老师和同学们对自己儿子的帮助。“感谢他们让我孩子再次有了信心。”秦女士说,6月23日她提前收了摊,晚上赶制出了200多个豌豆黄,因为儿子的年级有200多师生。

  24日上午,秦女士一家豌豆黄送到学校门口,在连续打了几通电话后,学校终于同意先将豌豆黄放到门房,但教务主任边主任还是说不能收。

  大约12时30分许,小肖查出了489分的总分,如愿超过了一本线。小肖说,“我真是受过同学们的帮助很多次了。有时同学们见我的文具实在不好用了,就主动借我10块钱,让我买根笔之类的,还说不用还。我可都记在心里,想等我条件好了,再来谢他们。”

  边主任也被这一家三口的真诚打动,最终收下了他们部分的心意。“都是有心人。谢谢你们,我拿上一些,等孩子的代课老师来了分给他们。”边主任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豌豆黄 学校 高考成绩

上一篇:贴小猪佩奇纹身贴当“社会人” ?当心皮肤过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