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分析把脉 高新区推进行政效能革命!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6-25 12:58:37
[摘要]6月21日上午,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扎实推进高新区营商环境攻坚工作,确保 "营商环境提升年 "工作取得实效,邀请高新区辖区内企业代表共12人展开营商环境体验式大调研活动,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刘清朝、工业和信息化局晏璎及政务工作人员接待了企业代表一行。

  6月21日上午,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扎实推进高新区营商环境攻坚工作,确保"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取得实效,邀请高新区辖区内企业代表共12人展开营商环境体验式大调研活动,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刘清朝、工业和信息化局晏璎及政务工作人员接待了企业代表一行。

\

  此次邀请的企业代表参观了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亲身感受政务审批和服务,为高新区的营商环境分析把脉、直击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于高新区激发担当、攻坚克难,持续推进行政效能革命,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满意度。

\

  随后,企业视察代表分别前往不动产登记、社保窗口、人才服务窗口、工商窗口进行具体咨询。

\

  在参观大厅后,企业代表们进入会议室展开座谈,刘清朝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活动意在提升营商环境,收集各代表们在平时办事过程中与日常的接触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将这些问题进行整合、解决、梳理,一切以群众的方便为原则,更好的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效率。

\

  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邢崴提出,要细化政策解读与宣传,新成立的部门要让辖区内企业清晰的知道部门职能和职责、与变化前该部门的区别等。

\

  西安光机所代表杨云箐提出被孵化企业、工商变更、工商注册饱受骚扰,应加强法人信息的保护,防止泄露个人隐私,针对军工类保密性项目的审核应简化或人工核查不上网,确保项目安全。

\

  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熊月首先感叹了高新区目前的变化,政务审批的流程简化、服务高效,但是针对创新卷的范围十分窄,有些申请到但是无用,政策的受现流程需要提供十分繁琐的资料。

\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代表朱凌芳表示目前高新区的一站式政务办理效率非常高,希望在后期可以加入政策解读会,方便企业充分了解。科研标准研制奖励希望可以参照沿海发达地区。

\

  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彭诗佳提出能否给予企业一个具体办理事项的联络人,在遇到待办业务时有一个可以详细咨询的人,方便办理。

\

  应用材料(西安)有限公司代表丁靓表示在自贸区成立以来,各办事窗口的服务提升、效率升级等感受到了了耳目一新的气象,为高新区点赞。公司有一些外籍的长期工作技术人员,但是想拿到中国的绿卡十分困难,希望可以解决一下外籍滞留的问题。

\

  西安西古光通信有限公司代表樊惜蕊表示,目前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设置完善、指引牌设置合理、办事窗口人员素质高、效率高,较以往工作效率相比有大幅度的提升,希望可以协调一下限电之类的小问题,避免影响企业正常工作。

\

  西安立邦制药有限公司代表张阳提出目前高新区政务综合服务大厅的引导环节不明显,流程提示应该要更明了、更易理解,等待办理的人数较多的时候应该主动疏导,增加休息区域。

\

  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代表杨永芳提出目前前来大厅办事的人还是比较多,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网上操作平台,可以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不仅减轻了大厅的工作量,也能提升群众的感受度。

\

  西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李智提出建议增加信息化投入,增大网上办事的比例,进一步提升简化审批流程,提升效率。

\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刘清朝与晏璎分别进行解答交流。刘清朝指出,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要将此项活动常态化,充分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建立长效互通机制,将企业拉入"高新营商环境群",持续扩大改善营商环境力度,提高工作效率。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行政效能革命 高新区

上一篇:高新区大力构建新经济时代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