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开启“静音模式” 为考生保驾护航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6-26 13:50:50
[摘要]对于莘莘学子来说,中高考是十多年青春梦想的重要时刻;对于家有考生的父母来说,安静的环境无疑是此刻能给孩子的最好的礼物。在中高考期间,高新区环保局广泛宣传动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开启“静音模式”,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对于莘莘学子来说,中高考是十多年青春梦想的重要时刻;对于家有考生的父母来说,安静的环境无疑是此刻能给孩子的最好的礼物。在中高考期间,高新区环保局广泛宣传动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开启“静音模式”,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在考试前期,通过微信群、QQ群下发高中考通知,对于重点区域项目,工作人员一一下发书面通知,将噪声管理要求宣传至项目部,使各单位再次重视、严格落实。一方面,环保局将区内建筑施工单位划分为重点区域及非重点区域,并安排专人值守,做到精准管理。另一方面,通过对近期夜间投诉数据的梳理,对于重点区域附近反复投诉的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务必重视,严格遵守高中考噪声管理规定。

  为了切实达到静音效果,环保局将夜间日常检查与领导带队突击检查相结合,极大震慑了一些心存侥幸的施工单位,使他们不敢冒险施工。通过科学周密部署,本着打造“最严执法区”的要求,对于敢于顶风违纪的个别单位,环保局快速查处并严管重罚。

  通过实干、巧干、加油干,2018年高中考期间,高新区噪声管控取得实效,投诉数量有效遏制,为广大考生营造了良好的备考和休息环境,赢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纷纷点赞。(通讯员 李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中考

上一篇:高新区加大违法建筑拆除力度 建立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