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男子醉驾半挂车被拘 家属感激民警在高速路口将其拦下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8-06-27 07:58:55
[摘要]榆林交警支队高交大队陕蒙中队来了两位“不速之客”,手里拿着一面写着“严格执法唤醒酒驾”的锦旗,来向事故民警表达深深的谢意。

因醉酒驾驶重型半挂车被刑事拘留,没有想到2018年6月21日上午,榆林交警支队高交大队陕蒙中队来了两位“不速之客”,手里拿着一面写着“严格执法唤醒酒驾”的锦旗,来向事故民警表达深深的谢意。

开重型半挂车

醉酒驾驶被刑拘

事情的经过还要从4月17日事故分队处置的一起醉酒驾驶案件说起。2018年4月17日晚上,高交大队陕蒙中队孟家湾分队在辖区王则湾收费站查处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车驾驶员马某涉嫌酒后驾驶,遂将其带到事故分队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经检测发现马某系醉酒驾驶,孟家湾分队民警立即将其带至星元医院抽血。4月18日上午经公安交通司法鉴定中心检验鉴定,马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37mg/100ml,确系醉酒驾驶,事故分队民警依法呈报后将马某刑事拘留。

原以为这就是一起简单的醉酒驾驶的案列,但是在马某被羁押后,其姑父仇某来到了事故分队,见到办案民警说的第一句话是:“谢谢,谢谢你们在高速路口将他拦住,如果让他驾车上高速,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现在的他失去的只是人身自由,假设一旦发生事故,他失去的可能就是生命。”

嫌犯妻子即将临产

办案民警变更强制措施

面对这位深明大义的家属,办案民警敬意犹生,一番细谈才得知,仇某退休前是佳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检察长,此番前来一是为了向办案民警表达谢意,还有就是向民警寻求帮助。原来犯罪嫌疑人马某的妻子即将临产,而马某却因醉驾被羁押,办案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鉴于马某在整个查处过程中认罪态度良好,也没有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遂向榆阳分局分管领导将情况做了汇报,在分局局务会上为马某变更了强制措施,使其得以在孩子出生时陪在家人身边。马某说:“虽然因为醉酒驾驶被民警处罚,但是他的内心却充满感激,为民警的严格执法,也为民警的人性化执法。”

希望也相信马某经过此事之后会吸取教训,在未来人生道路上遵纪守法,不枉费交警的一番苦心。同时也告诫广大交通参与者,交警查处酒驾,挽救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你和你身后的整个家庭,所以请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华商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苏一芯)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醉驾 半挂车 高速

上一篇:买10辆电动公交9辆频出故障 靖边数万居民出行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