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莫名感动!鄠邑区七旬老人走失 不识回家路只记得曾是警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6-28 07:07:43
[摘要]一位七旬老人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不认识回家的路,却唯独记得自己的职业。6月27日凌晨5时许,公安鄠邑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一名环卫工人报警,说在城区三球仪附近发现一名老人,疑似走失。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章振)一位七旬老人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不认识回家的路,却唯独记得自己的职业。

  6月27日凌晨5时许,公安鄠邑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一名环卫工人报警,说在城区三球仪附近发现一名老人,疑似走失。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只见一位老人身着短袖短裤,脚上穿着一双拖鞋,在路边徘徊,言语含混不清。

  询问过程中,老人的一个动作让人很意外,他指着民警警服上的臂章说:这个……这个……但后面的话就是说不出来。出警民警杨帆突然意识老人是不是当过警察。他尝试讯问,老人连连点头。

  在派出所里,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然后对老人拍了照片,配上简短的文字在微信群中发了消息,请大家帮忙辨认。很快,有同事说这是分局退休的民警老杨,就住在分局对面的家属楼。

  几分钟后,老人被民警安全送回了家。家人说,老人75岁,经常凌晨4时左右出门散步,后来记忆力减退,很多事情不记得,但他一直记得自己曾经是警察。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警察 记忆力 家属楼

上一篇:西安城北初三男孩失联3天未参加中考 父亲称应该在网吧 下一篇:提前在饭店踩点多次 男子设套骗吃霸王餐还捎带两瓶五粮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