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月1日零时起西安将首次开展人口动态监测调查

西安新闻 大秦网 作者:谢斌 2018-06-28 14:09:50
[摘要]为了解2018年以来西安市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以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西安市统计局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人口动态监测调查。

  为了解2018年以来西安市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以及居住等方面的变化情况,西安市统计局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人口动态监测调查。

  2017年以来,随着西安“史上最宽松”户籍新政、百万大学生留西安等各种利好政策的推进,“西引力”日益强劲,人口流动愈加频繁,总人口持续增长,现有的人口调查方式已无法实时掌握人口变动情况,不能满足当前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需要。

  本次监测调查的对象及内容是:西安市(含西咸新区)辖区内所有村(居)委会的现有人口状况。调查内容包括村(居)委会辖区内住房单元数、实际居住住房单元数、现有人口、常住人口、户籍人口、离开户籍地的外来人口、外出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70岁及以上人口、参加居民养老和医疗保险的人口等。调查频率和调查时点为,首次调查的标准时点为当年7月1日零时;第二次调查的标准时点为当年10月1日零时。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监测调查 人口动态 统计局

上一篇:深圳、西安设立国际商事法庭 最高法回应为啥是它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