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安“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开通 191项业务可网上办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28 15:18: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真的是从“面对面”到“键对键,从“少跑路”到“零跑腿”。

6月28日,随着市公安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正式运行,群众或企业在办理涉治安、户籍、交管、出入境等4类191项服务事项时,通过市公安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就可轻松办理。

西安市公安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是在原有“掌上户籍室”、“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出入境管理系统”等各警种网上业务办理的基础上,通过有效整合数据资源、再造优化服务流程、破解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受理审批等难题建成的一项“惠民工程”,实现了“全天侯运行、一窗口受理、一平台共享、一站式服务”,是群众办事的“直通车”和“高速路”。

平台第一批上线运行的服务事项,涵盖了与企业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治安、户籍、交管、出入境等4大行政服务种类,共191项。其中,整合优化各警种原有自建平台事项86项、新开发上线事项105项。

在191个服务事项中,通过邮政寄递、网上支付、网上审批,实现“不见面、不跑腿”全流程办理的共85项,占全部事项的44.5%;需要申请人在线提供相关资料后,前往公安机关进行照相、考试或采集指纹等信息、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共71项,占全部事项的37.2%;由于政务事项特殊性,不能实现网上办理,但可在网上查询《办事指南》和《工作流程》,预约线下办理的共35项,占全部事项的18.3%。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安 互联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