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外企商务备案工商登记"一口办理" 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6-28 17:33:54
[摘要]6月28日我省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上线运行,标志着两项业务实现“一口办理”, 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6月28日我省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上线运行,标志着两项业务实现“一口办理”, 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单一窗口、单一表格”是指商务部门和工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的管理信息系统打通,实现两个部门的数据共享。外资企业或者外国投资者通过登录各地工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网站的“单一窗口”,在线填写“单一表格”,工商部门通过省信息中心省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时向商务部门推送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信息,商务部门在抓取商务备案信息后,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商务备案,实现“一口办理”。

《关于实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商办资函〔2018〕87号)要求,全国各省(区)市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面推行外商投资企业“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模式。

陕西省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上线运行, 是继2016年10月在全国推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管理制度以来,推动外商投资企业投资便利化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是我省“多证合一”改革的先行先试,也是我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省商务厅将会同工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对“一口办理”工作进行效果评估,改进不足。同时,继续探索便利外商投资企业的具体措施,为营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外企 商务

上一篇:陕西通报黄陵煤化工公司环境污染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下一篇:西安民校“小升初”明日起可申请面谈并打印凭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