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租房合同未到房东单方面违约 商家投资千万如今恐血本无归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8-06-29 07:14:55
[摘要]租房合同还未到期,房东就单方违约,将土地卖给开发商。6月2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宝鸡多家律师事务所,希望听听律师对此事的看法,但是他们都表示,这属于合同纠纷,不予置评。

\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租房合同还未到期,房东就单方违约,将土地卖给开发商。开发商为早日建成楼盘,将涉及的两家4S店和两家企业围起来,并挖断了道路。这些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如果这4家企业遭强拆,那么投资近千万的资金或将血本无归。

  四家企业或遭强拆

  数百人面临失业

  6月28日,宝鸡中鑫之宝汽车公司负责人姚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与宝鸡风行汽车销售公司、国药控股陕西宝鸡分公司、陕西康龙快运公司现有的经营场地将被开发成楼盘,开发商从房东手中拿到地后,四面建起围挡,围挡上印有“高新·隆泰府”项目名称,道路基本被挖断,导致企业无法正常经营,经济损失惨重。

  当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四家企业位于高新大道220号,地理位置优越,附近大部分都是4S店和汽车有关的配套企业。然而,这4家企业被房地产开发商用围挡围了起来,门前的路面破坏严重,购车只能从后面的一条便道进入。

  姚先生说,6月26日晚上9时左右,开发商使用大型工程车辆,在未经承租者的同意下,强行拆除了部分房屋,商户家具、物品均被压在废墟之下,因为在强拆过程中发生了冲突,企业多人受伤。

  宝鸡风行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梅先生介绍,这原本是一起简单的拆迁赔偿事情,房东只要按照租赁合同进行赔偿和协商即可,可他们却用这种不正当的行为将企业逼走,仅仅赔偿二三十万元。

  梅先生说,自己的公司在租赁了这个场地后,先后投入数百万元,建起了东风风行汽车的4S店,眼下开发商要是强行将他们这四家企业拆除,不仅企业近千万的投入血本无归,同时200多名企业员工也将失业。

  合同尚未到期

  房东被指单方违约

  华商报记者从姚先生提供的《场地使用协议书》看到,宝鸡东风风行4S店与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咸阳物流中心签订了使用协议,中储发展公司将三连跨厂房4320平方米、平房15间,空场地约4400平方米交给宝鸡风行有偿使用,使用期限7年,计费从2014年4月13日起至2021年4月12日止,每年租赁费100万元以上。

  《协议书》同时规定,如甲乙任何一方违约导致合同不能继续履约,违约方依照合同约定的年总租金的20%向守约方支付违约金。同时《协议书》还规定,本协议不得提前解除,如有任何一方确需解约,应提前三个月书面通知对方,由双方协商确定,并需按三个月租金金额向对方赔偿。

  风行4S店租赁用地后,将一部分分割出来,租给了中鑫之宝汽车公司。“当时,专门在合同里写了不能提前解约,是因为4S店是固定资产高投入行业,若提前解约,会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姚先生说。

  据了解,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咸阳物流中心并不是这块产权的所有者,这块场地是该公司从天瑞(音)公司租来的。当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中储发展公司负责人、高新·隆泰府项目负责人,他们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了天瑞公司法律顾问杨某,杨某称,天瑞公司并没有与4S店签订任何合同,所以公司无需为此解释。

  中鑫之宝公司负责人说,当时他们入驻宝鸡,都是招商引资的项目,看中的是周边良好的配套和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但是现在遭遇强拆,为了房地产发展,如此对待实体企业,他们颇感心寒。

  6月2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宝鸡多家律师事务所,希望听听律师对此事的看法,但是他们都表示,这属于合同纠纷,不予置评。

  本报将继续关注事件的进展。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租房合同 单方面 违约

上一篇:宝鸡男子躲避醉驾处罚半年 终被网上追逃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