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整合资源挖潜扩容 西安今年保证新增十万孩子学位需求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6-30 06:43:12
[摘要]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在讲话中提到,通过整合资源,挖潜扩容等多种方式,今年保证10.11万新增适龄青少年儿童学位需求。姜建春说,要深入探索基金助建、项目促建、名校托建等学校建设创新模式,抓紧健全完善全市教育工作专项考核办法。

  6月29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召开会议,庆祝建党97周年。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在讲话中提到,通过整合资源,挖潜扩容等多种方式,今年保证10.11万新增适龄青少年儿童学位需求。

  姜建春说,要深入探索基金助建、项目促建、名校托建等学校建设创新模式,抓紧健全完善全市教育工作专项考核办法。加快推进公办学校人事制度改革试点,进一步完善小学“弹性离校”制度,认真做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通过整合资源,挖潜扩容等多种方式,今年保证10.11万新增适龄青少年儿童学位需求。抓紧启动实施三年行动攻坚方案及分年度方案,夯实各区县、开发区建设任务,确保到2021年,全市通过新建、扩建中小学、幼儿园,持续实施一批学校提升改造项目等举措,彻底消除学位盲区。

  狠抓“名校+”推进工程。全面深化大学区管理制改革,到2020年,全市城六区“紧凑型大学区”占比达到50%,其他区县占比达到40%;到2021年,城乡互建联合体达到140个。

  狠抓生态净化工程。坚决落实入学招生不说情不打招呼不批条承诺以及教育行政管理干部、教师所做的各项规范办学、执教行为的承诺要求,严查严管招生、补课、收费方面违规问题。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学位 需求 招生

上一篇:西安首条云轨可能从鱼化寨到草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