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党旗如火 誓言如钢 往昔峥嵘 不变初心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7-02 16:33:29
[摘要]“七·一”建党节省市主要领导观看西安话剧院话剧《共产党宣言》

  “七·一”建党节省市主要领导观看西安话剧院话剧《共产党宣言》

  2018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第97个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从红船走来,井冈烽火,延安宝塔,开国大典……筚路蓝缕,苦难辉煌。

  7月1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陕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刘国中,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陕西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勇,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润泽,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韩松,西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吕健,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键等省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以及省卫计委干部职工共600人一起观看了话剧《共产党宣言》。

blob.png

  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让世界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这一部话剧,也带着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一起寻找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儿: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终身!

  话剧《共产党宣言》由西安话剧院演出,曾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最高奖“文华大奖”、文华编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及中国话剧“优秀剧目奖”、全军文艺优秀作品奖“剧目一等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大奖。

blob.png

  该剧以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生死较量为时代背景,以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的思想理念贯通始终,着力塑造了共产党人林雨霏在《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引导下,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而不畏牺牲,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中,用自己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诠释了一部现实版的《共产党宣言》。

blob.png

  省委书记胡和平指出,“七·一”建党节是我们党的生日,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节日,在这一天观看《共产党宣言》有着“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的意义,老一辈共产党人用一言一行诠释着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当下的共产党人,我们应该时刻铭记传承下来的信念。中国共产党为之而奋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一项高尚的事业,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书写红色篇章。

  演出结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韩松,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键等领导上台与主创团队、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blob.png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称赞这是一场充满情感的动人演出,对在场所有党员干部都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希望有更多党员干部能够观看此剧,砥砺奋进,昂首前行。

  据悉,由于演出收获好评如潮、场场爆满,应广大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的观看需求,话剧《共产党宣言》将持续在新城剧场演出至7月中下旬。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誓言

上一篇:新西安新西商,新传承新曲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